注册

济南:10人组团盗办银行卡被抓 32万元赃款被追回


来源:鲁网

办案民警先后三次赴京,最终于2015年4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归案,并在其住处缴获赃款32万元,作案用电话卡、他人居民身份证、银行卡若干。5月7日,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彭某、王某、王某松3人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市中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原标题:济南:10人组团盗办银行卡被抓 32万元赃款被追回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罗燕) 3月31日13时30分许,济南公安市中分局玉函路派出所辖区某银行的工作人员来所报警称,有一名可疑男子正在银行柜台冒用他人身份证企图办理银行卡并开通相关功能,民警迅速赶到银行,将该可疑男子当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查,该男子田某锴,24岁,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人。田某锴交代,和他一起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的还有9人。市中刑警大队二中队、玉函路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奋战,最终成功打掉了一个网络买售身份证、银行卡的犯罪链条,目前已逮捕3人,取保候审6人,缴获各类银行卡身份证60余张、赃款32万元。

办一张银行卡获100余元报酬

专案组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田某锴的审讯,发现该案并不单纯是一起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案件,很可能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

犯罪嫌疑人田某锴供述,和他一起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的10个人通过网上聊天结识了自称“小黑”和“老王”的两人,2015年2月到3月期间,两人向田某锴等人提供了20余张身份证,每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开通相关功能可获得100元到200元不等的报酬。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田某锴的进一步审讯,民警掌握了其团伙的窝藏地点,民警迅速出动,于4月1日凌晨在天桥区北园某宾馆该团伙10人一网打尽。

警方深挖细查发现黑色产业

被抓获的10名犯罪嫌疑人有5男5女,由于人数较多,案情扑朔迷离,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中。不过,民警最终在抓获的10名嫌疑人中,确定了嫌疑人王某(男,26岁,德州市庆云县人)、王某松(男,23岁,德州市庆云县人)兄弟两人,就是田某锴口中的“小黑”和“老王”,从而确定该团伙两名主犯。

其后民警也最终确定了这是一个以网络为平台,买卖他人居民身份证后办理银行卡并进行贩卖、收购此类卡,目的在于进行洗钱、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的团伙,而他们所依托的这个黑色产业链条,严重危害了国家的金融秩序,其行为已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

据嫌疑人王某及王某松供述,2015年2月到3月期间,他们两人在网络上招募并带领田某锴等下线成员先后在北京、石家庄、济南等地大量办理银行卡并开通相关功能。2015年4月2日,市中警方将王松、王某松兄弟二人及其下线田某锴等3人共5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同案另3名下线成员被取保候审。

缴获赃款32万元,各类银行卡身份证60余张

通过对已掌握信息的系统分析,民警发现王某和王某松等人有一个QQ昵称为“一手卡行”的上线,他们手中的身份证件就是从该人手中所得,成功办理的银行卡及开通的相关功能也是卖给该人,但由于该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及其隐秘,反侦察意识很强,王松和王朋松等人也不知道该人的真实身份,且已联系不上。

不过,办案民警在一条不起眼的信息里,发现嫌疑人王某松在被抓获前曾向北京发送快递。民警根据这条线索迅速开展工作,通过走访快递公司,得知该快递尚未送达目的地,专案组4名民警立即赶赴北京,将该快递拦截。经检查,发现快递内有居民身份证及银行卡、网银盾若干,从而确定收件人就是王松和王朋松等人的上线“一手卡行”。

办案民警先后三次赴京,最终于2015年4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归案,并在其住处缴获赃款32万元,作案用电话卡、他人居民身份证、银行卡若干。

经查,犯罪嫌疑人彭某,男,21岁,北京市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冲自2015年起通过不法手段获得大量他人居民身份证,并通过网络与犯罪嫌疑人王某兄弟两人取得联系,将其持有的他人居民身份证交给王某两人,由二人在网络上招募并带领多名下线成员先后在北京、石家庄、济南等地大量办理银行卡并开通相关功能,交回给彭某通过网络进行销售。经查,该团伙2015年3月在济南共办理银行卡11张。

5月7日,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彭某、王某、王某松3人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市中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截至目前为止,该案共缴获赃款32万元,各类银行卡身份证60余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银行卡 赃款 犯罪嫌疑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