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山东父子救起200斤落水男子 其实两人都不会水

来源:新华网

2017-06-19 第期

原标题:山东父子救起200斤落水男子其实两人都不会水

13日,家住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杨集苑家村的苑连华、苑文龙父子开车路过滨州中海风景区时,被突然传来的救命声打断。接下来的三分钟内,一位近200斤的落水男子被瘦瘦的父子俩成功救起。今年30岁的苑文龙是一位留美博士后,刚刚结婚20多天,还有三四天就要回美国了。“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去做的。当时就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也没多想,现在才觉得有点后怕,我俩都不会水。”62岁的苑连华说。

山东父子救起200斤落水男子其实两人都不会水

救人的苑连华(前排右一)苑文龙(后排右一)父子俩的全家福。

200斤男子落水

15日,记者来到滨州市滨城区杨集苑家村寻找苑连华、苑文龙父子。“都是小事,还值得你们往这儿来。”见到记者,苑连华憨厚地笑着说。

苑连华回忆,儿子刚给他买了辆车,13日去市区办手续。返回途中,刚到滨州中海天地桥,就听见“扑通”像是有人落水的声音,苑连华、苑文龙父子赶紧向四处张望,发现十几米外一个女孩大声呼叫:“救命啊!有人落水了!”

听到呼叫后,苑文龙和父亲异口同声说了句:“快!救人!”俩人边说边跑向落水者,当跑到岸边时,发现落水男子已经离岸边有一米多远了。情况十分紧急,苑文龙想都没想,就和父亲说:“快,你拉着我的胳膊,我来救他。”

说完,苑文龙立马蹲下,一只脚蹬在岸边,一只脚踩在水里,父亲拉住他的一只胳膊,把身体尽量向外探出,用另外一只手去够落水者。“当时眼看着那个人就要沉下去了,非常着急,我们试了好几次,好歹够着了,抓住了落水者的手。拉到岸边后,我孩子拉住落水者的胳膊,我拉住他的腿合力把人拉上了岸。”苑连华说。

“也就两三分钟吧,再拉不上来就坏了。救上来才发现那个人差不多200斤重,很高,也挺胖的。”苑连华说。

邻居称赞说爷俩平时就爱帮助人

“我也就百十斤重,我孩子也就120来斤,落水者一个快抵上我俩了,我俩还都不会游泳。好歹是救上来了。”苑连华说。

男子落水的地方水深达两三米,成功把人救上岸后,看落水男子没有大碍,父子俩就默默地离开了。

“到家12点了,回家后吃过午饭我就下地干活了,家人听说了这件事也都表示后怕,但是对我们都表示支持,毕竟在危急关头生命是最重要的。”苑连华说。

苑文龙今年30岁,是留学美国的博士后,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天文物理学,此次是请了一个月的婚假回家结婚。刚办完婚礼的他,还有三四天就准备回学校了。

苑连华的邻居说,苑连华一家平时就非常爱帮助别人,儿子也十分优秀。这次听说他们父子俩英勇救人的事情,“挺佩服他俩的这股精神。”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