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挡车护老人过马路 山东一司机被赞“最美让路哥”

来源:齐鲁网

2017-06-12 第期

原标题:点赞!挡车护老人过马路莱州一司机被赞“最美让路哥”

近日,烟台莱州一位市民主动为过路面的残疾人让路,并保护她顺利通过路口的视频被网友发到朋友圈,立刻引发众多网友的点赞,市民称徐雨露为莱州“最美让路哥”。

6月9日,莱州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这段视频刷爆,一位老太太正推着轮椅过路口,这时,从西往东的绿灯闪烁,正要转为黄灯。见老太太在人行横道上缓慢地行走,一辆黑色轿车随即停下来让路,并主动上前,为她挡住了后面的来车。

烟台莱州市民徐雨露告诉记者:“当时我驾车往前过这个红灯,看见前面有一个老太太推着轮椅往前走,当时已经黄灯了,黄灯以后准备停车了,看见右边反光镜,右后方有一辆车当时想在红灯之前过去,出于自己开车的心态,就怕出什么意外。”

当时徐雨露见到有车要通过路口,就驾车超到了这辆车身前,为老太太让出了人行横道。

徐雨露告诉记者:“我慢慢地等老太太过去,然后当时后面这个车应该是没看见有这么个老太太在推轮椅,他就想从左边过去,他往左一开,我一看他往左开,我往左又去‘钆’了他一下,没叫他过去。后来,慢慢地等老太太过去以后,我开车走了。”

礼让就是文明驾车,徐雨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为莱州“最美让路哥”点赞。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