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火车上男子病危 山东男护士口对口人工呼吸抢救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7-05-18 第期

原标题:暖闻|火车上男子突然病危,山东男护士口对口人工呼吸抢救

5月15日下午,在一辆从杭州开往齐齐哈尔的列车上,有名男乘客突发疾病,眼瞅着没有了生命体征,就在这时,正在车上的泰安小伙赵永站了出来,口对口的人工呼吸,与死神争分夺秒。

本文图均为微信公众号:齐鲁新闻眼图

事发当天,从杭州开往齐齐哈尔的K48次列车上,当行驶到河北唐山境内时,突然车上的传来了求助广播。

列车长李雪飞:三车厢有个旅客,我乘务员对讲喊我,有旅客晕倒了,往三车跑的时候,同时用广播寻找医生。

现场救助

当时,泰安小伙赵永,正在车上,准备去齐齐哈尔旅游,听到广播,身为护士的他又一次赶了过去。而在之前,这名乘客就多次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只是这一次,病情突然严重了。

列车长李雪飞:就在这时候,我感觉这个病人的病情急剧恶化,他的嘴唇包括舌头都已经变成紫色了。

现场救助

当时病人突然抽搐得很厉害,没有意识甚至连瞳孔都已经扩散,事不宜迟,赵永指挥大家把男子抬到地上,立即进行了抢救。

救人者赵永:然后我就看他面颊,就观察他,也没有呼吸,胸廓也没有起伏,脉搏也不存在了当时我就判定他现在没有生命体征了,就只能立即进行心肺复苏了。

由于还在外地旅游,赵永在视频和记者讲述了救人经过:当时他先对男子进行了心脏按压,在按压了30下左右后,又进行了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视频采访救人者赵永:人工呼吸的时候,我也听到周围的乘客和乘务员说没有呼吸保护膜,我当时也不能停了,因为你抢救的时候,抢救时间必须争分夺秒。

现场救助

在赵永和大家的努力下,男子终于从死神线上被救回。在列车长的协调下,列车临时紧急停靠在最近的兴城站。随后,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你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进一步救治。由于抢救及时,男子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救人者赵永我就觉得做这个是救死扶伤在别人生命出现危险的话,所有人都会伸出援手都会去帮一把。

救人小伙赵永,今年29岁,家是泰安人。目前是泰安复原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的一名护士,曾经还在一家综合医院从事了四年的急救工作,当时还代表全院护士参加了泰安市急救技能大赛,并获得团体三等奖。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