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曲阜小伙婚礼前一天突遇车祸 病房中迎娶新娘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5-04 第期

原标题:曲阜小伙婚礼前一天突遇车祸病房中迎娶新娘

5月1日上午,曲阜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很特殊的婚礼。不是新人故意要在医院办婚礼,而是在婚礼的前一天,新郎在筹备婚礼的路上不幸遇到车祸受伤,这对一直在北京打拼的新人不愿更改婚期,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医院病房变婚房,新郎在这里迎娶了他的最美新娘,完成了他们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仪式。

他想放弃

可亲友都已通知

“因为一次意外,让病房变成了‘新房’,在这里完成了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感谢老婆对我不离不弃,感谢医院给我们的帮助。”3日上午,在曲阜市人民医院病房内,刚刚新婚的小宋正在新娘的陪伴下输液治疗,再有两周,新郎可以出院回家,进行3个月的康复就可痊愈。

5月1日,对今年29岁的小宋和女友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两人都在北京打拼多年,本打算趁着五一回老家曲阜姚村举行婚礼。让全家措手不及的是,新郎在回老家接亲友时,发生了车祸,小宋也因车祸伤及头面部、颈部、胸腹部、腰部,住进心胸泌尿外科。

“我是4月30日凌晨4点多接到了医院的急会诊电话。”心胸外科医生李刚是小宋的接诊医生,他紧急为患者进行伤口缝合处置,因为腰椎横突骨折,小宋的疼痛非常明显。治疗过程中,小宋的家人先后赶到现场。医生从家人口中得知,5月1日就是小宋大喜的日子,他正在紧张地筹备婚礼。

突然的意外,让一家人措手不及。顾不上身体的伤痛,小宋担心对妻子和家人的承诺无法兑现,原定于2017年5月1日的婚礼怎么办?这让本来喜气洋洋的小宋乱了阵脚,他想放弃,可是亲友都已通知完毕。

“我能不能明天出院回家结婚,或者在医院病房办婚礼……”考虑到他身体多处骨折,并不适合久站,出院对身体非常不利。“结婚是一辈子最重要的仪式,既然不能改期,在不影响你病情和周围病人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腾出一个单间,在医院办婚礼。”考虑到患者的实际,护士长孔艳秋和医院党办等部门沟通,和主治医生商量后,在病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为他腾出了一个单间。

病房成“新房”

亲友送祝福

一场特殊而温馨的病房婚礼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5月1日上午11点,曲阜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病房外的过道上,站满了许多前来道贺的亲友。粉色的气球,红彤彤的喜字,西装革履的新郎,这一刻,这里已经不是病房,而是成为小宋和新娘的婚房。

回想起当时那一幕,小宋还十分感动,“我头部手术缝合了20多针,当时距离入院还不足12小时,疼痛非常明显,科里的护士连夜帮着布置新房,给我伤口护理,摘掉头套清洗换药。”婚礼开始的前一小时,小宋刚刚输完液,经过医护人员的一番精心护理和亲友的梳洗打扮,一个帅气的新郎官坐在轮椅上开始翘首等待他的新娘。

病房里,小宋和新娘交换结婚戒指。

“新房”内,两张病床已铺上红彤彤的床单,床头放了两大包喜糖,亲朋聚集在病房内,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一场特殊的婚礼如期举行,新娘穿着一身红色的衣裳,脸上仍然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等待向他求婚的新郎。

“老婆,委屈你了,我会照顾你一辈子,嫁给我吧……”轮椅上的新郎双手将鲜花递到新娘面前。“我愿意!老公,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此时,新娘声音哽咽、眼含热泪,双手接过鲜花,现场两人的真情对白让双方父母、亲朋好友潸然泪下。虽然没有华丽的布置,没有繁缛的仪式,这场仅持续半小时的婚礼却感动了现场围观的每一个人。

医院的胸外科护士长孔艳秋也送上祝福,“病房里不光有伤病和痛苦,面对病魔更多的是感动和希望,祝福这一对在病房里举行婚礼的新人,有情人终成眷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倩 康宇 通讯员 李萍)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