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莱州两辅警以身挡车护送老太 受访:不能让车碰到她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3-23 第期

图片

原标题:莱州两辅警以身挡车护送老太 受访:不能让车碰到她

22日,一段莱州交警协助老太过马路的监控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他们简单的举动感动了众多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留言、点赞。记者了解到,两位乐于助人的交通警察是莱州交警大队一中队的两名辅警,他们也没想到这个小小的举动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监控视频中的两名辅警,他们分别是莱州交警大队一中队的于英成和王伟光,于英成今年25岁,从警不到两年,王伟光今年只有24岁,去年12月份刚刚踏上工作岗位。

辅警王伟光

辅警于英成

“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真没想到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在采访中,于英成多次重复这句话。

据于英成介绍,事情发生在20日下午3点半左右,当时他骑着警用摩托车驮着同事王伟光在路上巡逻,当车辆行驶到光州路与文昌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名老太太正扶着轮椅沿斑马线过马路,当时老人沿文昌路由南向北走,老人的腿脚有些不灵便,走起路来比较缓慢,路上还有不少从文昌路左拐到光州路的车辆,老太太处境非常危险。

这时坐在后座上的王伟光跳下摩托车来到老太面前,引导车辆绕个更大的弯避免碰到老太,过了20多秒钟后,老太刚刚走到斑马线的中间,光州路绿灯亮起,对面车辆开始启动朝老太太的方向驶来。

从监控视频中也不难看出,老太太过马路时从其身边经过的车辆很多,车速也比较快,如果没有人帮助引导,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不能让车碰到老太太。”于英成立即骑摩托车来到老太太侧面,用身体和摩托车护住推轮椅的老太太并挡住来往车辆,直到老太完全走到马路对面,两人才骑摩托车离开。

“两个有爱心的交警,必须点赞。”“一定要表扬这两个交警。”“这样的交警必须‘曝光’。”两人做好事的监控视频公布后引起众多网友的转发、评论和点赞。

于英成却说,他们平时遇到这样的事很多。“其实,队里的每个警察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上前帮帮忙。”

刚从警不久的王伟光也不断跟记者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遇到谁都会帮一把。谈到为什么会选择交通辅警这一职业时,王伟光说在他心目中交通警察是一份光荣的事业,去年正好遇到政府部门的招聘,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份职业。

监控视频公布后,很多网友想知道两位民警的样子,因为监控中看不清两位民警的容貌,记者联系得知,两位民警还没来得及给自己拍张身着警服的照片,他们向记者提供了两张他们的生活照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柳斌 实习生 李阳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