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滨州多名市民冰河砸车救人 女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齐鲁网

2017-01-31 第期

原标题:暖新闻|滨州多名市民冰河砸车救人 女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

齐鲁网1月30日讯(滨州台 李宁 王海华)近日,家住滨州市无棣县的商女士在回家路上发生交通事故,驾驶的轿车冲入已结冰的河中被困,生命危在旦夕。

640.webp.jpg

由于得到了好心人的及时救治,商女士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白色轿车车头朝下陷在冰河里,受伤的司机被困在车内无法动弹。附近的几位冬泳爱好者迅速展开救援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640.webp (1).jpg

无棣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付胜端告诉记者,如果病人没有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援,低体温、伤口不断流血以及腹部脏器的造急性腹膜炎以及其它一些脏器的损伤,当时就有可能救不过来。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商女士的丈夫拿出了一张纸条,上面写了当时几位参与救人者的名字。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据当时救人者回忆,上午9点多几位冬泳爱好者正准备凿冰冬泳,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发现附近路口发生了交通事故。

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几位救人者默默的离开了现场,他们再三告诉记者,说这是一件小事儿,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样做。

编后:凡人善举尽显人间大爱,我们再次感谢这些好心人在危及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温暖了这个寒冬。

>>>延伸阅读

年三十上午,滨州的商女士开车路过十字路口时,与一辆黑色车相撞,自己驾驶的白色车辆失控冲入路边冰河之中整个车头都被冰水淹没,情况十分危急。

看到事故发生后,附近的无棣县冬泳队队员李东升、孙汝金、宋凤强3人,迅速冲向事故现场。宋凤强边跑边拨打了120电话。李东升与闻讯赶来的张中强先跳到了水面的车尾施救。

从车尾进不去车里而商女士的头部还浸在冰冷水里张中强从车上一跃而下,跳入冰冷河水中,李东升紧随其后也跳进了河里从副驾驶侧先托起了商女士头部。孙汝金、宋凤强找来一根木棍,合力将车后玻璃砸碎,但还是没办法将商女士救出来。

最后,李东升、张中强、孙汝金、宋凤强、张宝杰五人合力将商女士从冰河中救出商女士被救出后已经昏迷而五名救人者全身都被冰水浸透,将商女士送上救护车后,他们都默默离开,救人的一幕是被在一旁呼救的张连斌用手机记录下来,听到大家都在网上寻找他们,五位救人者说,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不值得宣扬,无论谁遇到都会这么做。目前,受伤的商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

这几位救人的小伙子不顾寒冷的天气冲到冰面上救人,真是好样的。我们也辗转联系上其中三位救人的小伙子。

这名小伙子名叫张中强,除夕那天,他和几名同伴从无棣县城买东西回家,走到星湖八路和开发四路的交叉口时,正好目睹一起车祸的发生。

张中强当时我们从县城买东西回来,就看见一辆黑色的轿车翻车了,当时不知道还有一辆白色的轿车,我们先把黑色轿车上的人救出来了,然后才发现白车还在水里。

张宝杰:“我们边往下跑边商量怎么办,就说我们俩往下冲,(张连斌)拍视频,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来不及多想,张中强一个助跑跳入冰冷的河水中,试图用身体将冰面破开。

张中强:“当时情况非常危险,多耽搁一秒就可能有危险我就跳入水里,用自己的身体砸冰。”

张宝杰:“冰太厚了,人都不知道怎么救,他这一跳把氛围就带动起来了大家伙赶紧救人…”

当时,白色轿车的司机商女士头部已经全部浸没在水中,情况非常危急。

张中强:“车里面肯定有人,她头在水里,我把她的羽绒服提了提,这样让她头露出来。”

张宝杰:“当时不确定四个车门能打开,无意中打开的后门。”

当时在现场救人的好心人远不止张中强三人,大家齐心协力,将商女士从车中救出。

张中强:“救上来的时候,她还在动,嗯哼。”

一直用手机记录这一过程的张连斌早已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得知救护车已经在来的路上,浑身湿透的俩人悄然离开了

“当时冻的都已经说不出来话了,家里人也没说。”

知道商女士家人在找你们吗?后来通过媒体知道了,不过我们觉得都是不必要的,农村人碰到这种事肯定要救。

离开现场回家后,三人一直没告诉家里人。直到媒体报道了这件事情,他们的家人才知道。

“家里人什么都没说,就光说跳水不应该这个跳法,慢慢来。我们走亲戚,大家也在夸我们做得对。”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