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旅客列车上发病 众人合力施救转危为安

来源:齐鲁网

2017-01-22 第期

原标题:暖新闻|旅客列车上发病众人合力施救转危为安

齐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范峻豪 孙鼎三)春节假期返程,路上忙活,这的确是个体力活,身体不适的人,要提前有预防。小年夜当晚,成都开往青岛的列车上, 一名有高血压病史的乘客,突然身体抽搐,表情痛苦。 车厢营救紧急展开,大家携手跑赢时间。

“有哪位乘客是义务工作者,请到15号车厢来协助治疗。”农历小年夜晚上九点多,在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上,车厢内突然响起了紧急广播的通知。一名五旬女乘客,四肢无力瘫坐在坐席上,神智不清,情况十分危急。

听到广播后,四川省军区总医院的护士汤兰轩和在潍坊市开诊所的陈秀红赶到了车厢。女乘客已经手脚麻木,出现感觉障碍,医护人员与列车长不断地给病人按压穴位,进行急救。

这时列车还有10多分钟就要到达河南商丘站。列车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商丘火车站的调度人员,与当地医院取得联系。

大约十分钟后,晚上9点29分,列车正点到达河南商丘站,为了不耽误时间,列车人员把病发乘客背下车,交给以在站台等候120急救人员。

在大家的努力下,发病的旅客第一时间被抬上了急救车送往河南商丘市中医院治疗,目前病情己得到控制,在ICU病房观察治疗。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