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 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发展修学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修学游,既非单纯的旅游,也非纯粹的教学,它介于游与学之间,又融合了“游”与“学”的内容,是一种以游相伴的见学、以学为主的旅行。近年来,修学游已经成为国际比较流行、国内开始盛行的一种旅游形式。在文化济宁的广袤沃土上,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修学游线路和产品。
曲阜:国学夏令营报名火爆 修学游迎来接待旺季

曲阜:国学夏令营报名火爆 修学游迎来接待旺季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曲阜修学旅游也迎来接待旺季。近一个月内,曲阜孔子礼仪文化学校“德行好少年”国学夏令营咨询报名人数已达到5000人。

 

在国家教育部发布《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后,对在青少年学生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出部署,立足于弘扬传统文化,推进道德建设的孔子修学游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咨询国学夏令营的人数暴增,一小时内曾突破200人。[详细]

游学邹城:邹城市推出孟子修学游系列产品

 

邹城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潜力巨大。孟子修学游产品发布会,旨在以儒为媒,以学交友,宣传邹城,推介邹城。

 

发布会上推出了以孟子修学游为主品牌的“教子有方”亲子游,儒学体验游青少年版、成人版,山青世界国际修学营三个主打产品。孟子修学游产品充分体现孟子文化内涵和孟母教子主题,设计策划了一系列寓教于乐、游学相长、文旅融合的旅游产品。[详细]

游学邹城:邹城市推出孟子修学游系列产品
梁山县启动水浒文化修学游庆祝中国旅游日

梁山县启动水浒文化修学游庆祝中国旅游日

 

5月18日,水泊梁山景区迎来2014水浒文化修学游学生游团体108名,“新梁山好汉们”在梁山大寨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体验着水浒文化带来的乐趣。

 

“水浒文化修学游”是梁山县推出的针对学生团体,寓教于乐、游学相长、文旅融合的修学游体验产品,以“天道水浒大义梁山”为主题,主要包括:水浒忠义文化修学游、水浒武文化修学游、水浒酒文化修学游和水浒民俗文化修学游。[详细]

汶上县、兖州区、嘉祥县:打造禅修养生文化品牌

依托宝相寺景区、兴隆文化园、青山寺等佛教文化资源,开展禅修养生文化体验,培育禅修体验班、心灵洗礼之旅等佛教文化修学旅游品牌。

微山县、鱼台县、太白湖新区:打造湿地生态科普修学旅游品牌

依托微山湖周边湿地景区,开展生态系统展示、湿地景观展示、湿地观鸟、渔业博览及体验等,培育滨湖湿地科普修学旅游品牌。

泗水县、金乡县、任城区:打造乡村园艺科普修学旅游品牌

以农业旅游示范点为基地,培育农事体验、园艺科技、农家休闲等农业园艺科普修学旅游品牌。
济宁:打造修学旅游先行区

1、开发建设修学游体验基地

修学旅游体验基地是旅游者修学活动场所,也是展示修学旅游产品功能的重要载体。开发完善一批修学内容丰富、功能齐全的体验基地,对修学旅游产品的打造将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2、整合研发修学游产品体系

修学游是特殊性的旅游产品,必须突出“学习”和“旅游”的互相融合,达到“游”、“学”相长的目的,开发多样化的修学旅游产品,也要满足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

“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引领修学游风尚

2013年曲阜成功推出“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既宣传了曲阜旅游,又传播了国学、弘扬了传统文化,先后荣获中国旅游营销创新大奖和省旅游产业创新奖特别奖,该活动现已成为修学旅游的重要内容和检验修学游成效的重要标志。 [详细]

曲阜修学游品牌、产品并蒂花开

打造“两大品牌”:一是“游曲阜、知天下”品牌,二是“游学孔子、感知中国”品牌。创新“五大产品”,通过修学旅游参与型、体验型、知识型产品和品牌的打造,充分体现曲阜作为“孔子故里、东方圣城”的思想文化价值。[详细]

曲阜

曲阜

游曲阜 知天下

随着暑期的临近,修学游也将迎来旺季,济宁乘势而为、创新发展,从传承文化的战略高度,深度开发整合要素资源,创新修学游产品体系,打造修学旅游品牌,进一步增强“文化济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将修学旅游培育成为全市旅游产业新的突破口和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凤凰网 山东频道 出品 欢迎收藏
支持单位:济宁市旅游局   曲阜市旅游局
邹城市旅游局   梁山县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