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自己的财富管家
所谓p2p借贷(Peer-to-Peer Lending),就是指有资金并且有投资理财想法的资金持有者,通过信贷平台牵线搭桥,使用信用贷款的方式将资金贷给其他有借款需求的资金需求者。在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这也是未来金融服务的发展趋势。
专家热议P2P如何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征信系统不健全是我国P2P市场发展的核心障碍 银行系P2P难逃隐性兜底模式:以价换量
专家热议P2P如何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谢平:征信系统不健全是我国P2P市场发展的核心障碍 银行系P2P难逃隐性兜底模式:以价换量

中国传统金融机构无法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传统的银行由于资金体量大,风控技术主要依赖于土地房产抵押,信贷人员占总员工比例较低,审批和放款流程较长,对信贷风险容忍度极低。 [ 更多 ]

担保公司却是天然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机构

中小微企业必然需要中小资本的机构去服务,而植根于中小微企业的担保公司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其中的优质经营者已经在银行夹缝中摸索出一套独特的风控体系。 [ 更多 ]

P2P+担保是有利于释放信用要素的黄金组合

中国的金融体系发展不平衡体现在中小微企业获得金融资源较少,信用资源没有被充分释放,生产力受到了束缚,同时非机构投资人的潜力没有被充分挖掘,这两者恰好被P2P+担保同时满足。 [ 更多 ]

据统计,2011年有10家平台倒闭,其中有4家平台涉及诈骗,2012年有6家,2013年有76家,今年到目前为止有27家平台倒闭,预计还会不断有平台淘汰,但是这些负面信息并没有阻止行业的发展壮大,没有阻止新的投资人涌入。

不可否认,过去一段时间的确出现了平台跑路、恶意欺诈等恶劣现象,但是只要把握住资金托管+第三方担保+独立风控这几条,看清这家P2P公司的团队背景,跑路风险基本可以规避。当下,中国的P2P行业,更多的是需要向正确的方向引导,尤其是对于投资者教育。

建议广大投资人尽量选择纯信息服务的网络借贷平台。对于只做信息中介服务,并且使用资金托管系统(第三方支付有托管系统和网关系统的区别)的P2P平台,如果能有适当的引导,P2P恰恰是传统金融结构中非常有意义的补充。

凤凰网 山东频道 出品 欢迎收藏
编辑:倪珊珊 制作:黄艳 王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