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问”2014年怎么定投黄金才最赚钱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黄金定投顾名思义就是定期投资黄金。现在有好几家银行开设了这一定投业务,比如工行“积存金”、广发金定投等。前者投资的是工行自有品牌“如意金”,后者定投的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标准金条。最低定投起点都是1克,定

黄金定投顾名思义就是定期投资黄金。现在有好几家银行开设了这一定投业务,比如工行“积存金”、广发金定投等。前者投资的是工行自有品牌“如意金”,后者定投的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标准金条。最低定投起点都是1克,定投价格按银行当日公布金价计。

一问:黄金定投有神马好处?

答:有四个好处。一是强制型储蓄,通过定投的方式,不知不觉完成了储蓄;二是抗通胀,长期来看,黄金具有明显的抗通胀功能;三是完善个人资产配置;四是方便灵活变现容易。与基金定投相似,黄金定投业务投资门槛低,其最大优势在于:平摊投资成本、分散风险,减少因一次性在高点买入而被套的可能性,投资者可通过长期投资,获得黄金价值提升带来的稳定收益。

二问:下跌市中适合做黄金定投吗?

答:什么都是贵在坚持。在单边上涨的牛市中,定投可以稳定获利,在熊市中,定投可以摊薄成本、分散风险,待到牛市时又能赚取更高收益。做定投本身就是一项长期投资,一定要熬得住。不能涨起来舍不得卖,跌下去又怕亏赶紧卖,这样肯定赚不到钱。

由于黄金价值较高,且价格每时每刻都在波动,因此建议普通投资者以“年”为单位进行个人实物黄金定投,年购买建议100克左右为宜。资金雄厚的投资者可以按月定投,每月10-100克不等,这样可以分摊风险、降低成本。

三问:黄金定投的时点该如何选择?

答:如银行无特别要求,可根据自己的理财规划设置,可选择定投周期(日/周/季),也可选择定投方式:按重量或按金额定投。

时机选择是有窍门的,若是按月定投,通常傍晚6时左右金价较低,若按年购买,那么每年3-9月间金价较低。

四问:按金额还是按重量定投?

答:这两种方式各有优缺点,关键看投资者自己习惯哪种计算方法。

按金额定投的好处在于投资者能够较好地控制账户资金流量。另外,由于按金额定投在低价时买入更多的黄金,所以在相同的投资时段和投资日期,按金额定投比按重量定投获取的黄金平均成本价更低。但是按金额定投较难控制黄金库存的重量,因为扣款金额固定,投资者所获黄金重量会根据交易当日结算价的不同而有改变。而按重量定投,投资者则可以通过固定的定投重量,较好地控制库存黄金数。

五问:黄金定投的收益怎么样?

答:黄金定投具备避险、保值、收藏、馈赠等功能,与余额宝产品不能完全类比,该产品的收益需要根据客户入市的时点而定。黄金价格近几年波动较大,适合客户长期投资。

六问:什么样的人适合做黄金定投?

答:黄金定投适合忙于工作的上班族、不善理财的月光族、有养老子女教育等需求的幸福家庭、把握不住市场的人群这几类群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黄金 2014年怎么 六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商讯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