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定增专户大赚 短期账面浮盈最高六成


来源:证券时报

无独有偶,近期多个定增项目均能见到此类定增类专户大手笔参与,而且短期浮盈惊人。财通基旗下专户“富春35号资产管理计划”也斥资1亿元参与山鹰纸业定增。相比而言,近期基金定增专户浮盈较小的为财通基金专户投资中化国际定增,根据相关公告,中化国际此次增发价为5.79元每股,而到昨日该股收盘价为6.49元,财通基金富春39号资产管理计划斥资近6亿元认购,目前浮盈为12.09%。

原标题:基金定增专户大赚短期账面浮盈最高六成

朱景锋/制表彭春霞/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在新股发行暂停的背景下,火热的非公开发行成为今年融资市场一大风景,定向增发相对较低的价格吸引了众多机构参与,基金专户及专户子公司纷纷设立专门投资定增的专户产品,临近年底,几乎每单定增都能见到定增类专户参与身影。一些定增项目盈利惊人,短期浮盈接近六成。

根据鸿达兴业昨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结果显示,民生加银旗下一对多专户产品“民生加银鑫牛定向增发11号分级资产管理计划”参与认购,获配3101.18万股,占该股增发后总股份的5.11%,已经过了5%的举牌线。此次鸿达兴业增发价为7.61元,相当于发行日前20个交易日的71.19%,可以说几乎打了七折,具有相当高的安全垫,昨日该股收盘价为10.49元,民生加银该专户共动用资金2.36亿元,短期内浮盈比例高达37.84%,账面盈利8931万元。

无独有偶,近期多个定增项目均能见到此类定增类专户大手笔参与,而且短期浮盈惊人。航天通信上周发布的非公开发行结果显示,来自新华基金的“新华瑞丰特定策略1号资产管理计划”和金鹰基金旗下的“金鹰定增16号资产管理计划”等两只专户产品参与认购,分别获配1040万股和100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航天通信增发价为8.55元,而12月9日其股价已经达到13.63元,短期内两只专户浮盈比例高达59.42%,账面盈利均超过5000万元,可谓暴利。

近期定增专户参与的增发项目中,账面浮盈比例较高的还有工银瑞信专户投资哈飞股份增发,据增发公告,工银瑞信旗下定增专户产品“工银瑞信定向增发保本分级5号结构化资产管理计划”认购1124万股哈飞增发股份,增发价为20元每股,截至12月9日,哈飞股份收盘价达28.77元,工银瑞信定增专户账面浮盈比例达43.85%,盈利额近亿元。

除了基金公司定增专户之外,基金专户子公司也做起定增生意,日前,嘉实基金子公司嘉实资本旗下专户“嘉实资本山鹰纸业定向增发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了山鹰纸业定增,认购1.785亿股,此次增发价为1.68元,截至昨日收盘价为2.19元,账面浮盈达30.36%。此外,财通基旗下专户“富春35号资产管理计划”也斥资1亿元参与山鹰纸业定增。

相比而言,近期基金定增专户浮盈较小的为财通基金专户投资中化国际定增,根据相关公告,中化国际此次增发价为5.79元每股,而到昨日该股收盘价为6.49元,财通基金富春39号资产管理计划斥资近6亿元认购,目前浮盈为12.09%。

实际上,财通基金是今年参与定增最为活跃的基金公司,根据昨日相关报道,截至11月底,财通基金今年参与30个定增项目,平均浮盈近40%,该公司多只专户产品投向了定增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基金专户 基金公司 彭春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