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基成就近3年最赚钱一季 利润相差较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基金高仓位斩获“最赚钱一季” 改革创新将成最重要投资主题 [编者按] 7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出齐,成绩“喜忧参半”,但基金总体收获"最赚钱一季",三季度盈利近2000亿。投资方面,基金

原标题:基金高仓位斩获“最赚钱一季” 改革创新将成最重要投资主题

[编者按] 7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出齐,成绩“喜忧参半”,但基金总体收获"最赚钱一季",三季度盈利近2000亿。投资方面,基金看好“改革”主题投资,是否有充足“弹药”待观察。

资料图

[总体研判]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丁宁) 今日,7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出齐,成绩“喜忧参半”。喜的是三季度基金盈利将近2000亿,为近三年来“最赚钱的一个季度”。忧的是一方面目前基金仓位已逼近历史高点,难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另一方面投资者获利了结,股基遭遇将近千亿份的净赎回。

资料图

天相统计显示,3季度基金盈利1930.85亿元,该季度成为近三年间基金“最赚钱的一季”。其中,受益于成长股的引吭高歌,偏股型基金成为利润的最主要贡献者,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利润占整体利润的94.21%。

需要提醒的是,基金股票仓位(可比数据)从2季度末的76.77%上升至82.13%。高仓位之下基金是否有充足的“弹药”继续进攻有待观察。

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已经逼近“八八魔咒”,从二季度末的81.71%提升至86.96%。相当部分偏股基金的股票仓位已经达到88%至90%一线,几乎没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其中,长安基金仓位提升幅度最大,其股票仓位从38.03%飙升至93.30%。

基金仓位大幅飙升背后,一方面是因为三季度市场行情向好,导致市值大幅提升,而另一方面,则与多数基金遭遇“获利了结”有着很重要的关系。

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在过去一个季度出现了赎回“放量”的情况,其份额从三季度初的12492.20亿份下降到了11541.51亿份,这意味着在过去一个季度,股票型基金遭遇净赎回高达934.45亿份,净赎回比例达到了7.49%。

展望四季度,基金预期结构性行情将成常态,成长股在历经较大涨幅后将分化。近期热点看好改革创新主题,关注受益于政府改革的产业创新升级行业,以及受益于人口老龄化、环境保护等发展预期较为确定的行业。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表示,改革和创新将会成为二级市场最为重要的两大投资主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基金 仓位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