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急救车前奔跑引路 淄博“奔跑所长”为患者赢得抢救时间

来源:齐鲁网

2017-02-14 第期

原标题:急救车前奔跑引路 淄博“奔跑所长”为急症老人赢得抢救时间

齐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孙凯旋 淄博台 王晓卿 耿鹏)近日,在淄博博山区组织的扮玩活动中,一名老人突发疾病,情况十分危险,负责此路段安保的执勤组组长,北博山派出所所长翟乃胜和南博山派出所所长李博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采取紧急措施,为营救生命争取时间。

两位所长徒步穿越人群赶到急救车前在急救车前一面奔跑引路

此时,正在进行交通管制的沿河路成为120急救车进出事发区域的唯一通道,管制区域执勤的民警开始接力疏导人流,为救护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急救车从距离事发区域最近的北关桥位置驶入管制区域,在拥挤的人群中急救车驾驶员并不能确定发病患者的具体位置。情急之下,两位所长徒步穿越人群赶到急救车前,在急救车前一面奔跑引路,一面疏散围观群众和扮玩队伍。

李博称:“当时正值扮玩人群和群众高峰期,任何车辆已经无法通行,在这种情况下,我和在场翟所长立即边喊边跑,将扮玩人群和群众分开。”

翟乃胜告诉记者,他让当时的民警就把警戒带放下来,当时老百姓也非常配合,马上闪出了一条路,让120急救车迅速通过。

急救车接上老人之后,两位所长继续在车前疏导交通,直至将急救车护送出管制区域。在人流密集、如此拥堵的管制区域,急救车全程穿行仅用了8分半钟。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昨天上午,南博山派出所所长李博又专程赶往救助的老人家中,探望老人的病情。

编后:为两位基层派出所所长点赞,他们的奔跑,为抢救生命赢得了的时间,正是因为这8分半钟的时间,老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谢谢你们,也谢谢所有为群众安全执勤在一线的公安民警。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