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济南“最暖护士”:跑十来个药店帮病人买眼药水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2-09 第期

原标题:暖闻|济南“最暖护士”:跑十来个药店帮病人买眼药水

近日,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六科病房,一位老奶奶敲门进来,激动地对科室主任王旭说:“我是专门来感谢孙护士的。”

细问之下,大家才知道,今年83岁的张奶奶是菏泽单县人,因为患有眼角膜疾病,在当地治疗效果不佳,不久前专程来济南求医。住院后,医生对其眼表分泌物进行了化验,发现属于表皮葡萄球菌感染,而对于这种细菌感染,利福平眼药水的治疗效果非常不错。

孙玉芹

由于价格便宜、应用较少等种种原因,目前这种眼药水的货源非常紧张,医院没有货,医生便建议患者家属到外面的药房试试能否买到。

于是,张奶奶的家人便到附近的药店去买药,但是问了好几家药店都没有,把张奶奶和家人都急得不得了。碰巧的是,该科室主管护士孙玉芹正好听到了家属和医生之间的对话,下班后便在医院周围药店挨家询问。

“这位患者是从外地过来的,可能也找不清药店在哪里,我就想着帮忙找一下。”孙玉芹告诉记者,连续问了五六家大药店都没有买到,后来在一家药店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孙玉芹又开始到社区门诊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又问了五六家社区门诊后,终于在市中区机床二厂路附近的一家社区门诊买到了这种眼药水。

孙玉芹自己掏钱买了下来,赶紧联系医院科室值班电话,让同事告诉患者家属,药已经买到了,不用再着急了。第二天早上上班,孙玉芹把药交到张奶奶手上的时候,老人又惊讶又感动。“我和她非亲非故,她却为了我的事足足跑了十来个地方,我真不知道这么好的护士我该怎么感谢她?我给她东西她都不要,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张奶奶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二院了解到,孙玉芹1999年7月就到该院从事护士工作了,多年的经验练就了她高超的护理技能,打针技术尤其出名,扎针时患者几乎感觉不到疼痛。平日里,孙玉芹为人善良,如果看到科室没有陪护人员的患者,都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买饭等,受到广大患者和家属的好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晓丽 通讯员 党惠)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