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到宝鸡通高铁啦!坐上高铁来趟穿越之旅吧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济南到宝鸡通高铁啦!你带着我,咱一起来趟穿越之旅

是不是感觉眼前一亮?

这是一趟穿越之旅

济南——西安的高铁早已通车,而这次新开通的济南——宝鸡南的高铁,仿佛就解锁了陕西的新世界。西安再往西,咸阳秦都、杨陵南、岐山、宝鸡南。单看看这趟高铁列车的站名,就感觉这是一趟穿越之旅。

西安和咸阳大家应该已经很了解了,就不多说啦!其实这个杨陵看似低调,实际很厉害!杨陵是一座驰名中外的农科城,大名鼎鼎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坐落与此。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陕西传递,陕西共设有三站,一站是西安、一站是延安,还有一站,就是杨陵。

杨陵再往西,就是岐山。没错,就是封神榜的那个岐山。高铁岐山站就设在岐山县蔡家坡镇的五丈原街道,五丈原为三国时诸葛亮北伐曹魏、屯兵用武、死而后已的古战场。三国时期,诸葛亮屯兵五丈原与司马懿隔渭河对阵,后因积劳成疾病逝于五丈原。

还记得当年火爆网络的这个“山寨天安门”吗?除了岐山站,直直往北走,大概不到400米就是,坐西朝东!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