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到宝鸡通高铁啦!坐上高铁来趟穿越之旅吧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济南到宝鸡通高铁啦!你带着我,咱一起来趟穿越之旅

吃吃吃,好吃的东西也很多

八百里秦川,这里的人豪爽、朴实,这里的人喜食面食,爱好酸辣。到了这里,美食不容你错过!

先来说说杨陵蘸水面!

杨凌蘸水面面白薄筋光、油汪蒜辣香、汤面分盆装、越嚼口越香。杨凌蘸水面的面和汤是分开的,吃的时候从大面盆里夹出宽厚且长的面条拉到碗里的汤中,然后夹着面条一口一口地咬着吃。

杨陵蘸水面讲究个一青二白,青则可以是菠菜、苜蓿、豌豆苗等等,总之是要有那水草一般招摇的青绿于水,面是拉出来的,宽3-5厘米,长1.5-3米,厚2-3毫米,白白的盘绕于青绿之中。

除了杨陵蘸水面,岐山臊子面一定要吃!在《水浒传》第三回:“奉着经略相公钧旨,要十斤精肉,切做臊子。”这里的臊子就是肉丁的意思。一碗合格的岐山臊子面应该具有“面白薄筋光,油汪酸辣香”的特点。

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红油浮面,汤味酸辣,筋韧爽口,老幼皆宜。臊子面在关中地区有其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婚丧、逢年过节、孩子满月、老人过寿、迎接亲朋等重要场合都离不开。

在岐山县城的民俗村,每人35元左右,各种岐山小吃和美食敞开吃不限量,当然,臊子面也是想吃多少吃多少!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