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到宝鸡通高铁啦!坐上高铁来趟穿越之旅吧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济南到宝鸡通高铁啦!你带着我,咱一起来趟穿越之旅

你吃过羊肉泡馍,可是你吃过豆花泡馍吗?豆花泡馍,就是宝鸡的特色!

豆花泡馍的馍就不是随随便便的馍!豆花泡馍的馍采用独特工艺加调味料烙成,厚过寸,锅形,敲之有声,俗称“锅盔”,对火候、口感要求严格,色金黄,外脆内韧,嚼之劲道麦香醇厚,用快刀削成薄片,形似金叶;

豆花用品质上乘的黄豆土法做成,鲜嫩爽滑,煮而不散。

用浓汁豆浆加佐料将馍片和豆花滚汤烧煮烩成一碗,豆花洁白,如白玉含脂、岫山生烟,滑爽细嫩;馍片金黄,如金鱼嬉戏水面秋叶,软香耐嚼,回味醇厚;汤色乳白,如琼浆玉液,豆香浓郁;佐以凉拌爽口时令小菜,秘制烧腊卤品,营养丰富,解渴耐饱,醇香滋润。

苏东坡在品尝了雍城豆花泡馍后,身为美食家、大文豪的他对这种将南北风味巧妙融合为一体的百姓日常饮食连呼惊奇,竟不知道用何种语言来形容,只好套用当地俗语说:东湖柳,姑娘手,金玉琼浆难舍口,妙景,巧人,佳味,实乃三绝也!“金玉琼浆”说的就是豆花泡馍,其中“金”说的是金黄的馍片,“玉”指的就是豆花,“琼浆”是对豆浆的美誉。

岐山擀面皮

当然,还有搅团、油茶等等特色小吃,回家的时候,还可以带一些岐山擀面皮,现在有了真空包装,很方便携带。虽然岐山擀面皮在济南的一些饭店也有,可是味道嘛……差距是相当大的!

好了,说了这么多,还不快约起来,来一趟穿越历史的美食逛吃之旅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吴佳)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