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集中优势金融资源防控疫情

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的赛跑。渤海银行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银保监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出台了十招”组合拳敏捷响应抗击疫情,发挥有温度的敏捷银行效应,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授信审批力度和效率,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将渤海银行“十招”组合拳落到实处,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企业的对接,积极稳妥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特殊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查审批效率。该行秉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天候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授信业务的审查审批工作,采用“双线上审批”流程,简化申报材料,缩短审查审批时间,并获得了总行审批部门的大力支持,审查审批效率明显提升。

疫情防控期间,济南某零售药店承担着为济南市民提供药品和口罩、酒精等医用物资的职能,需要资金增加采购,保障供应。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该行立刻开辟“绿色通道”,当晚加班审查,风险部门与业务部门协调配合,深入调查、判断风险、优化授信方案,远程召开视频评审会审议,在不到2个工作日的时间内出具了授信批复。由于该笔业务担保人位于异地,该行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及时完成核保,顺利为客户开立1000万元银承用于医疗物资采购。

某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救治和疑似感染者的隔离审查工作,曾第一时间派驻医疗援助小组奔赴武汉疫情重灾区。疫情发生后,该医院亟需采购大量医疗物资,出现资金缺口。得知消息后,该行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利率审批、贷款发放等手续,最终于2月14日为其发放1000万元贷款用于医疗物资采购。

除此以外,该行近期还发起并获批了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推荐用药生产企业、消毒用品生产企业、医药流通企业等多笔抗疫相关授信,目前正加快进行核保和准备出账手续,以使业务能够尽快落地。自2月3日复工以来,该行已成功对接抗疫企业近50户,共受理涉疫授信业务14笔,申报敞口金额合计14.97亿元,其中已获批7笔,批复敞口金额合计5.75亿元,目前已成功投放3笔。

合力渡难关——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由于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更容易受到疫情冲击,特别是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受疫情影响更为严重。在支持疫情防控保障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该行也高度关注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对因疫情防控导致企业复工延后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各类企业,该行将积极沟通、主动应对,采取包括降低贷款利率、贷款展期、提前做好续贷安排、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与企业共渡难关。目前,该行已为三家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和小微企业申请变更还款周期,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敏捷银行”金融服务能力和品牌形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予以全力支持,并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