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一心,战“疫”到底——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华夏一心,共渡时艰,华夏银行总行捐款30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抗击,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总行工作要求,举全辖之力,聚全员之智,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几乎所有人的目光聚焦于此,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华夏人的心。

华夏一心,共渡时艰,华夏银行总行捐款30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抗击,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也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总行工作要求,举全辖之力,聚全员之智,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一、迅速响应,层层压实防控责任

疫情面前,华夏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群力群策、主动作为,全力保障客户金融需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符盛丰多次就党中央国务院、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总行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行在以符盛丰行长为组长的防控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强化行政值班机制、应急处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等有效落实,准确掌控疫情防控动态形势,充分调动行内外资源,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特事特办,“加速度”畅通“绿色通道”

越是重要关口越体现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展现担当作为。面对突发的疫情,各级分行迅速响应,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力保障抗疫金融服务。

如济南分行特事特办、特事快办,积极开通放款绿色通道、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社会各界提供融资业务、资金划转等应急服务支持,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及时办理。

华夏银行烟台分行主动关注当地医疗企业生产状况及需求,及时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急需资金购买口罩生产原材料,烟台分行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沟通协调,于2月4日为该企业办理大额资金结汇589万美元,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龙口一家化工企业为医疗设备相关塑料产品供应商,急需补充4000万元资金购买原材料保障物料生产。烟台分行得知这一情况,迅速安排专人快速处理,提前做好相关手续准备,现场仅用10分钟就将4000万款项汇划处理完毕,客户对烟台分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大加赞赏。

华夏银行济宁分行积极响应梁山县人民医院医药采购资金需求,统筹人员安排,简化业务流程,上下积极配合,完成了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发放,为抗击疫情提供了融资保障。

华夏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响应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向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发放补助的业务需求,迅速安排人员到岗,从指导填写汇款凭证到业务办理完毕用时不到20分钟完成了3笔跨行汇款业务,以实际行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助力。

三、安全运行,为防疫抗疫提供全力保障

疫情面前,人民安全最为重要。从百姓的安全问题出发,华夏银行也出台了全方位的保护措施。

一是组织全辖营业网点做好消毒清洁,为员工配备防护口罩及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每日定期对营业网点、自助服务区进行消毒清洁,在分行办公区域电梯间增设“电梯按钮专用纸巾”,切实加强网点内外、办公场所的防护措施。

二是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积极引导客户通过华夏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春节期间,华夏银行95577客服中心每日人工接通率保持95%以上,客户满意度98%以上。自助服务区7*24小时运行,及时处理客户日常金融需求。

三是层层落实防控要求,强化全面摸排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日监测”、“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员工情况摸排,全面了解和掌握相关信息。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及时通过微信、短信等渠道,宣传疫情进展,传导疫情防范知识,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四、爱心接力,真情守护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期间,华夏银行柜面、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的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爱心捐款”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

济南分行引导员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关于组织动员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组织全行员工参与“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捐款活动,在短短1天时间内,筹集捐款126000余元。

烟台蓬莱支行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款活动,向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捐款9800余元。涓涓细流汇聚汪洋,点滴行动集结强大力量,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华夏有大爱,服务显真情!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全行上下将坚决履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的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精准施策、敢于担当,积极主动承担起守望守助的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华夏力量!(李润梅)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