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ERAS加速康复 恢复患者健步人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郭大叔慕名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二区进行了左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近日,郭大叔慕名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二区进行了左膝关节单髁置换术,医护人员结合ERAS加速康复理念,从术前风险评估、术中麻醉、术后镇痛等各个环节紧密配合,为其进行了手术。术后郭大叔自己走出了手术室, 4天后带着满意的笑容自己行走出院。

郭大叔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多年。今年右膝关节开始出现严重的疼痛,不能正常行走。住院后,经过关节外科二区团队充分评估,最终确定手术方案。术前,经麻醉科主任医师郎堡、医师张志梅对患者病情进行了综合评估,为手术的成功保驾护航。手术顺利结束,患者麻醉苏醒后精神状态良好,经过短暂休息后,步行出手术室。

术后对患者采用鸡尾酒方式镇痛,进行无痛下锻炼,促进了关节功能的尽早恢复;尽早进水进食,促进体力及时恢复,减少了手术应激反应;尽早下床活动缩短了卧床时间,降低了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融合围手术期睡眠管理、感染预防等,缩短了住院时间、降低了手术风险,最终加快了患者术后康复,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膝关节单髁置换术相对全膝关节置换术而言是一种新型微创手术,只置换病损部位,用以替代股胫关节损坏的软骨面,被称为膝关节置换中的“补牙”技术。同一般的全膝关节置换术相比,它具有切口小、切除骨质少、手术时间短、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关节活动度更大、运动功能更好的优点。

加速康复外科(ERAS)

加速康复外科(ERAS)是微创外科领域的一个延伸,是21世纪医学一项新的理念和治疗康复模式。主要是通过优化围手术期各种处理,减少手术及其相关的创伤和应激,从而加速患者康复、减少术后并发症、降低死亡率、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医疗费用和减轻社会及家庭负担。

关节外科二区在结合国内外多家大型医院经验和自我创新的基础上,以ERAS理念为指导,开展膝关节单髁置换术加速康复,临床效果良好。(关节外科二区王聪聪、曹学军)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