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手记丨不敢喝水,就怕到时候憋不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中午,护理组的排班终于出来。很荣幸排在了第一组,下午3点至9点。

中午,护理组的排班终于出来。很荣幸排在了第一组,下午3点至9点。因为是第一次没什么经验,吃了午饭不到12点就没再敢喝水,就怕到时候憋不住。到了医院2点,由于第一次进入病区,有点分不清方向,最终于两点四十到达病房。他们当地护士长给我们简单介绍下环境,然后就开始分组换衣服准备穿防护服。

我跟聊城人民医院三名队友先进去,互相协助穿好防护服,防护服真的好闷啊!进入隔离病房,所有人都忙忙碌碌,无暇顾及我们。慢慢找到他们当地人员,请他们对病区做了个简短介绍后,正式开启工作模式。护目镜卡脸,加上防护服的边边就会有点疼,没事,慢慢适应就好啦。把液体分好去给病人输液,有留置针还好,慢慢给接上。没有留置针就要重新打,这时候护目镜已经全是雾,视线不好,而且带了三层手套手感全无。还好,一次穿刺成功,瞬间成就感爆棚...... 接着连续打了四个留置针,这时已经过了下班点一个小时了。在普通病房留置针穿刺,选好血管、消毒、扎针、固定,一般五分钟搞定,但在这里就全是慢动作,戴护目镜视线不好,找血管就要好久,打一个针下来最少15分钟。出来时衣服已经差不多全是汗浸泡着,自我安慰“就当蒸桑拿了”。脸上真的全是痕迹,还有胳膊、脖子也不幸有一块过敏。其实干活的时候什么不适的感觉都没有,就是很专心的工作,出来吃点饭感觉就更好很多了呢!

一个班下来,已经适应了这种节奏,期待下一个班!

周娜(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第三批队员)

2020年2月5日晚20:16 写于武汉同济医院新城院区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