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防缺钙多吃这些水产,总会有你爱吃的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预防缺钙多吃这些水产,总会有你爱吃的缺钙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时对于成年人、中老年人来说,缺钙也会导致骨质疏松等问题出现,总而言之我们一定要确保有足够的钙量摄入,来保证身体健康。1.螺蛳

原标题:预防缺钙多吃这些水产,总会有你爱吃的

缺钙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时对于成年人、中老年人来说,缺钙也会导致骨质疏松等问题出现,总而言之我们一定要确保有足够的钙量摄入,来保证身体健康。

1.螺蛳

螺蛳,软体动物门中腹足目田螺科螺蛳属的通称。中国特有属,分布于云南、江苏的湖泊中。肉味鲜美,螺黄(雄性生殖腺)更是人们喜食的佳品。螺蛳含钙量丰富,对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都有不错效果。螺蛳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2.沙丁鱼

沙丁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矿物质钙、铁、锌等营养物质,和常规的海鱼一样,沙丁鱼尤其适合老年人和孕妇食用,可起到补钙、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3.蚌

蚌富含钙,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调节酶的活性;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的释放;调节激素的分泌调节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肿;维持酸碱平衡。

4.螃蟹

螃蟹对儿童的佝偻病,老年人的骨质疏松也能起到补充钙质的作用。

5.虾皮

虾皮味甘、咸、性温;具有补钙、补肾壮阳、理气开胃之功效。预防妊娠高血压钙质对生育期的妇女特别重要。妇女妊娠后期是胎儿骨骼、牙齿及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阶段,一旦缺钙很容易发生骨质软化症、低血钙性抽搐、妊娠疲劳和高血压综合症,以及胎儿早产或体重过轻等症。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