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院举办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山大—哈佛临床研究高峰论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山大-哈佛临床研究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大礼堂顺利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哈佛医学院研究生院院长Ajay K. Singh、挪威卑尔根大学医学院院长Per Bakke、NEJM 医学前沿执行主编肖瑞平等国内外知名专家,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副院长程玉峰及各附属医院领导、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临床医师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

近日,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山大-哈佛临床研究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大礼堂顺利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哈佛医学院研究生院院长Ajay K. Singh、挪威卑尔根大学医学院院长Per Bakke、NEJM 医学前沿执行主编肖瑞平等国内外知名专家,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副院长程玉峰及各附属医院领导、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临床医师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

陈子江代表山东大学感谢向给予中心大力支持的海内外专家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她指出,齐鲁医学砥砺前行,薪火相传,传承着“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信念,为山东乃至国家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恰山东大学正式启动“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之际,齐鲁医学院与山东大学同频共振,依托齐鲁医院建设临床研究中心是学校“夯实基础、发展跃升、聚力攀峰”三步走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需求,符合学校聚焦“临床医学与重大疾病”的临床医学学科提升计划,有助于实现“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

张运对中心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强调齐鲁医学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国现代医学教育的起源之一,素有“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的美誉。新时代,新征程,期望中心做好临床研究方法相关的指导和服务;希望山东大学致力于临床研究的各位有识之士撸起袖子加油干,追求卓越,只争朝夕。

柳丽华宣布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正式成立,顾东风、张运、Ajay K. Singh、肖瑞平、Per Bakke、陈子江、柳丽华、陈玉国共同为临床研究中心揭牌。会议宣读了专家委员会名单,由顾东风任中心名誉主任,由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Ajay教授、NEJM医学前沿肖瑞平教授、挪威卑尔根大学医学院Bakke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Li Li教授、挪威卑尔根大学医学院Rolf教授、NEJM医学前沿赵剑飞教授、复旦大学陈兴栋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李希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安心教授任中心特聘专家。张运、陈子江和陈玉国共同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陈玉国与肖瑞平签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NEJM医学前沿》临床研究创培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临床科研培训合作、学术交流平台搭建、一对一论文写作咨询服务等方面达成若干合作意向。

仪式最后,陈玉国做临床研究中心建设汇报。他从战略意义、建设基础、总体建设目标、组织架构与功能职责、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临床研究中心的建设重点及四大建设平台,包括临床研究专业技术指导平台、教学培训及学术交流平台、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平台、重大临床研究项目孵育与指导平台。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为高水平临床研究的开展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助力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

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山大-哈佛临床研究高峰论坛拉开序幕,各位特聘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Ajay“How to Publish in High Impact Journals”、顾东风“血脂与冠心病基因组研究和临床应用”、肖瑞平“Recent Advances in Heart Disease Research - An NEJM Perspective”、Bakke“Biomarkers in Chronic Obstructive Lung Disease”、Li Li“How to Become a Translational Clinical Researcher”、Rolf Bjerkvig“Functional Drug Profiling in Cancer Medicine”、赵剑飞“What is a Good Biomarker Study”、陈兴栋“基于临床资源与多组学数据的食管癌临床研究”、李希“全面提高临床研究设计和运行水平——套路与突破”、王安心“临床研究设计的流程梳理”,各位报告者带来了国际最前沿的学术盛宴,报告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给人启迪,并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是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发起成立、依托齐鲁医院建设的非赢利、学术性和公益性机构,其融合技术指导服务、资源协同共享、国家级平台创建、重大项目孵育、学科交叉融合、教学培训、标志性成果产出、高层次人才引育等多功能于一体,充分整合和利用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形成合力,共建共享,围绕疾病的预防、病因、诊断、治疗和预后,做专属中国人的大规模、多中心、前瞻性临床研究。聚焦重大疾病防治,增进百姓健康福祉。

(作者:卜丽娟,张媛 摄影:崔子昂 通讯员:王文斐)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