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前56年完成的破两小时马拉松纪录,为什么无法得到官方认可?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提前56年完成的破两小时马拉松纪录,为什么无法得到官方认可?北京时间10月12日,在刚刚结束的马拉松159挑战中,基普乔格以1小时59分40秒完成比赛,创造了人类马拉松历史上的一大奇迹!这不仅

原标题:提前56年完成的破两小时马拉松纪录,为什么无法得到官方认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在刚刚结束的马拉松159挑战中,基普乔格以1小时59分40秒完成比赛,创造了人类马拉松历史上的一大奇迹!这不仅意味着人类马拉松纪录得以刷新,更重要的是,也意味着人类的体能极限得到了突破。

破2:谈得容易,谈何容易

事实上,对于人类马拉松能否“破2”这一话题,圈内从来没有停止过讨论,因为它看似只是一次纪录的刷新,实际上,2小时是人类体能的一个巨大的坎。

根据《应用生理学》期刊的研究结果,一名健康男性的最大摄氧量为35-40mL/kg/min,女性为27-31mL/kg/min,而优秀男性跑步选手约为85mL/kg/min,有专业人士进行过测算,在这项数据的基础上,加上运动中能量的耗损,人类其实很难在2小时之内跑完全程马拉松距离,也就是42.195公里。

曾有科学家根据测算认为,直到2075年,人类才有可能突破马拉松两小时大关。然而,基普乔格一直相信,人类不用再等50年就可以取得突破。经过最专业的训练方式,外加各方面的帮助,他将自己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抠细节:成就了极限,但无法被认可

为了完成这次人类的突破,这次“挑战159”活动每一个细节都被得到了充分注视。

地点:马拉松地点选在普拉特公园里跑道,这是“挑战159”团队在综合考量温度、湿度、气压、风速、海拔和降水等情况后选出的最佳地点。

时间:将时间定在10月12号,同样是数据分析的结果。按照基普乔格曾经比赛的成绩,他的最好状态一般是在湿度低于80%,温度保持在7℃到14℃左右。而挑战当天的情况,正是完全符合。

团队:基普乔格共有41位陪跑员,其中不乏国际马拉松知名跑者,他们分为六组,每次有5人在基普乔格身前,组成V字形,另外有2人在基普乔格身后的左右两边。这样的最佳配速员防风阵型,形成了一道挡风屏障,有利于挑战者创造好成绩。

装备:这次他穿着的最新版本ZoomX Vaporfly Next%,不仅重量比之前轻了15克,鞋底也变得更厚,拥有更好的缓震表现。

此外,在他们身前,还有一辆配速车,以2分50秒跑完一公里的速度前行,以便整个挑战团队和基普乔格调整配速。同时,他身边还有三辆自行车组成保障团队,为他按计划提供能量饮料。更加令人难以想到的是,在每一次基普乔格喝完饮料补给之后,自行车团队成员会捡起瓶子,计算其中摄入的能量,以便在下一次调整补给。

这样的挑战配置,共同为基普乔格保驾护航,才有了这次人类极限的突破。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挑战配置,正常比赛中是达不到的,国际田联才无法最终认可这次挑战的成绩。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