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召开首届鼻颅底外科学术交流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促进鼻颅底外科学专业的深入交流,提高医护人员诊疗水平,更好呵护公众健康,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耳鼻喉医院于11月23日召开首届鼻颅底外科学术交流会,立足耳鼻喉专业相关领域前沿,聚焦高端人才队伍培养,为全

为促进鼻颅底外科学专业的深入交流,提高医护人员诊疗水平,更好呵护公众健康,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耳鼻喉医院于11月23日召开首届鼻颅底外科学术交流会,立足耳鼻喉专业相关领域前沿,聚焦高端人才队伍培养,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一场精品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半,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围绕“鼻内镜外科及难治性鼻窦炎治疗新进展”、“变应性鼻炎与相关呼吸道黏膜炎性疾病诊疗新进展”等内容与来自全国200余名耳鼻喉专业医护人员展开具体交流。

针对临床疑难问题,开创多学科交流平台。“这次交流会我们特别邀请了西安西京医院神经外科专家高大宽教授、中国医科院附属肿瘤医院的张宗敏教授等,他们将会从神经外科、肿瘤外科的角度为我们分享与鼻颅底外科专业相关的诊疗理念与手术方法……”山东省耳鼻喉医院鼻科副主任医师万玉柱介绍,颅底是构成五官科器官的“天花板”,其中走行着许多重要的血管和神经结构,是外科手术最难以到达、风险最大的区域之一,涉及神经外科、眼科、头颈外科、口腔颌面外科等多个学科,手术中任何一支神经损伤都容易造成严重的机能障碍甚至死亡。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深度解剖培训。本次会议特别安排两项尸头(灌注)解剖演示,打破常规会议40分钟演示传统,将解剖时长延长到3-5小时,确保全体与会人员的深入学习。“我们这次将采取专家学员实时互动形式,不计时间完成整个颅底解剖,学员有问题随时提出,专家给予现场讲解,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能真真切切学到东西。”万玉柱说。另外,本次会议还专门准备了4个尸头,拿出一天时间供学员深度解剖练习,教师专家进行全程跟踪指导。

发挥学科带头作用,携手专业成长,为公众健康保驾护航。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海波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议,在几位专家的引领下能够让大家在鼻颅底疾病的诊断、治疗等方面有新的认识与收获,为患者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