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7月19日下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在医院礼堂召开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副组长麻福春、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张晓乙出席会议。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洪凯讲话,党委副书记孙丽福

7月19日下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在医院礼堂召开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副组长麻福春、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张晓乙出席会议。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洪凯讲话,党委副书记孙丽福主持会议。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各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脑科分院、滨海分院、寒亭院区班子成员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卢洪凯同志代表院党委与内科党总支书记丰义宽同志、外科党支部书记姜鑫同志签订了《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五官党支部书记田杰同志、门诊党支部书记王少华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责任书要求、更好地开展下步工作进行了发言。党员代表陶艳丽同志从如何发挥党员作用、更好地服务患者等方面作了发言。

卢洪凯代表院党委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卫计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廉医建设、党建带工建团建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确保了医院平稳健康安全,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医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下半年,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刘家义、刘曙光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意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创建全市党建示范点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密切结合。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强化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潍坊市人民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麻福春同志对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卫生计生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勇气,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醒谈话,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要注重细节,尽职履责,重视投诉管理,改进医患沟通。要敬畏法纪,保证安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既严于律己,又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决不允许以权谋私;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院党委副书记孙丽福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总支、支部、科室及时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医疗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 邹丰强 孙娟娟 陈泽坤 邢江丽)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