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举办潍坊市质子泵抑制剂(PPI)合理化用药学术会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了进一步探讨质子泵抑制剂(PPI)的应用价值,合理优化使用PPI,潍坊市人民医院于7月10日在医院礼堂举行了潍坊市PPI合理化用药学术会议。坊子区人民医院、高新区人民医院、昌邑市人民医院等医院相关代

为了进一步探讨质子泵抑制剂(PPI)的应用价值,合理优化使用PPI,潍坊市人民医院于7月10日在医院礼堂举行了潍坊市PPI合理化用药学术会议。坊子区人民医院、高新区人民医院、昌邑市人民医院等医院相关代表及潍坊市人民医院临床、医技及药学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医疗部主任王天民主持会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主任药师丁庆明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左秀丽分别以“质子泵抑制剂应用价值(辅助用药的争议)PPI的优化使用”和“急性非静脉曲张性上消化道出血诊治指南解读”为题作了报告。最后,潍坊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审核科石婷对2018年医保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在听取以上报告后围绕PPI临床应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质子泵抑制剂作为临床常见的用于急、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的一类药物,由于在临床适用范围广泛、用药量和用药金额巨大,存在不合理用药现象和滥用趋势,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推动PPI合理应用,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医疗部 周鑫)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