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成功完成一项高难度口腔手术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成功完成一项高难度口腔手术。

2018年3月27日上午,一名张姓患者的家属手捧两面分别绣有“医术精湛、 妙手回春”,“视医德如生命、对患者胜亲人”字样的锦旗,送给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王旭霞主任及全体护理人员,以感谢全体医护人员对他孩子在住院期间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顾。面对医务人员激动地说道:“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您们,给了我们健康!”

据了解,患儿张某某,男,15岁,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人,半月前晚间玩气枪时不慎将6mm弹珠打入口腔内,经当地医院辅助检查,发现弹珠位于左侧咽旁间隙内紧邻颈部重要血管及神经,随时有生命危险,建议去上级医院就诊。家属先后将其送往几所医院均因位置较深手术难度高未能治疗。几经周折,患者来到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在科室王旭霞主任及相关医生对患者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后发现:患者左侧咽旁间隙异物,遂立即收治入院。入院后,病房护理人员积极配合王旭霞主任及主管医生,协助患者完善术前的各项检查,为手术的安全及时开展做好充分准备。由于入院前,患者求医过程几经辗转,家属对手术风险及愈后十分担心、焦虑。病房护士针对患者的特殊情况,加强心理护理,耐心解答疑问,积极解决问题,主动与家属的沟通交流,给与更多的人文关怀,帮助其克服面对手术的紧张和担忧。在护理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下,患者积极配合各项检查,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手术,为术后的快速恢复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在王旭霞主任、助手刘端芹医生、苏展医生以及麻醉科医生、手术室护士的通力配合下了实施手术治疗,在手术显微镜探查下成功顺利取出弹珠。通过病房护士术后的细心照护,耐心讲解,患者术后病情稳定,顺利出院。患者家属感激万分的说:“真的特别感谢王旭霞主任以及医护人员对我孩子的精心治疗与贴心照顾,是口腔医院解决了我们的痛苦,现在孩子恢复的非常好,已返回校园,谢谢您们!谢谢!”

其实,诸如此类的手术案例王旭霞主任做过的还有很多。王主任平日里总是对病人和蔼热情,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在她的身上很好地诠释了“患者的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为了患者的健康”的服务宗旨。王旭霞主任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对病人和蔼可亲,让每一位所诊治的病人感受到温暖和战胜疾病的信心。

自开展优质护理以来,口腔颌面外科护理团队一直坚持以人为本,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按照医院与护理部的要求,让优质护理从文件中走出来,变被动为主动,深入到病房中去,了解病人的心理,了解病人的需求,改善医护患关系。使护理工作更加贴近临床,贴近患者。为提升工作质量,改善医护患关系,不懈努力。

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对病患倾情服务的最好证明,对医务人员工作的充分肯定。“医术精湛、妙手回春;视医德如生命、对患者胜亲人”虽是简单的几个字,但却铿锵有力,它鼓励着全院医护工作者要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及护理水平,更好的为每一位来诊的患者服务,让每一位患者真正感到家一样的温暖。(通讯员 张真)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