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1日,潍坊市人民医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在医院礼堂隆重召开。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海源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卢洪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院长董光主持会议。医院领

2月1日,潍坊市人民医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在医院礼堂隆重召开。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海源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卢洪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院长董光主持会议。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总支)正副书记,各科室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基层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脑科分院中层干部以上人员,派驻滨海分院、寒亭院区管理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海源讲话

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卢洪凯作工作报告

表彰年度“十佳”

表彰年度“十佳”

表彰年度“十佳”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孙丽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颁发了2017年度科研奖、先进集体奖、“十佳”先进个人奖和年度单项奖。卢洪凯书记分别与麻醉党支部和检验党支部支部书记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董光院长分别与医疗部、小儿内科科主任签订了《2018年度综合目标责任书》。卢洪凯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潍坊市人民医院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医院2018年工作任务。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潍坊市人民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医院管理进入法人治理新阶段,医联体建设成效显著,“四个医院”建设取得了新成就。 2017年主要经营管理指标圆满完成,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持续强化,服务患者能力进一步提高,医院改革不断深化,党建和文化建设不断加强。院本部完成门急诊诊疗188.26万人次,出院病人11.46万人次,住院手术4.5万例。

卢洪凯书记与党支部书记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董光院长与科主任签订《2018年度综合目标责任书》

卢洪凯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开拓医院发展新境界。2018年潍坊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十项任务目标是:全力做好“三甲”复审迎评工作,加快推进外科病房大楼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启动“人文医院建设年”活动,启用健康管理中心,成立医院集团、推进“三招三引”,强化信息支撑,深化人事和绩效分配制度改革,深化文明创建、提高医院内涵品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卢洪凯强调,2018年是潍坊市人民医院落实新医改任务、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一年,应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医疗服务高质量、科技创新高质量、医院改革管理高质量、医联体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五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推进“四个医院”建设,充分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在服务群众生命健康中的龙头作用。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海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潍坊市人民医院2017年的工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本次会议既是过去一年的总结会,成绩显著,令人鼓舞;也是今年工作的动员会,思路目标重点突出,十项任务切实可行;同时也是提精神转作风促发展的鼓劲会,只要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共识,务实创新,勇于拼搏,奋发作为,美好蓝图就一定能够实现。当前医院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健康需求不断升级,政策影响日益深刻,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抢抓机遇,积极作为。

吴主任殷切指出,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医疗服务的龙头,负有引领发展、示范带动的重要使命。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始终走在前列,发挥表率作用。一是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要当龙头、作表率。医院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人人参与,比奉献做标兵争先锋,以实际行动在“四个城市”建设中做出贡献。产业强市要在“强”字上下功夫,抓紧推进北辰医院项目建设;活力城市要在“放”字上下功夫,积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着力增强发展活力;品质城市要在“提”字上下功夫,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文化名市要在“文”字上下功夫,注重医院文化建设,打造百年老院文化品牌。根据委党委确定的全市卫生计生“一七一五”的工作重点,紧扣“发展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一个总目标,突出七个重点,实行“三招三引”一线贯穿,加强党建、干部队伍、信息化、公众影响力、工作推进机制五项建设。医院重点要在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化医院改革、完善医联体建设、推进医养结合、大力招医引院方面率先实现突破创新。二是在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发展活力上当龙头、作表率。医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为抓手,学习借鉴一切先进成果,率先建立起“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不断完善医院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医院治理体系、继续加强医联体建设。三是在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上当龙头、作表率。服务和质量是医院永恒的主题。去年,我们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集中行动”,大力倡导“医乃仁术、以善为本”服务理念,建设“人文医院”,推动医疗服务由“以治病为主”向“以人为中心”转变,持续改善医患关系。2017年底,第三方群众满意度调查,全系统达到了97.34%,创历史最好水平。今年要在继续深化“集中行动”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医疗服务‘六化’提升行动”:亲情化、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法制化、惠民化。该行动已经被市委、市政府纳入了全市“四个城市”重点创建活动范畴,今年务必取得实效。四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龙头、作表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跌入抓一抓、松一松,出了问题再去抓的循环。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方向正确,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推动管党治党延伸至基层一线和每一位党员,通过洗脑子、压担子、换位子、树样子、扎笼子,将廉政责任切实落到实处。

吴主任最后特别强调,医院要全面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廉政建设、值班备勤等工作,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稳定第一、廉政第一、工作第一,确保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

董光院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潍坊市人民医院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努力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目标,开创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