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脐血库元旦走进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年12月29日,元旦来临之际,山东省脐血库“快乐元旦,脐爱相伴”公益活动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给病房里的小朋友们送去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新年。在山东省千佛

2017年12月29日,元旦来临之际,山东省脐血库“快乐元旦,脐爱相伴”公益活动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给病房里的小朋友们送去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新年。

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的病房里,一个个童趣未泯的孩子躺在床上输液或安静地看着手机、平板电脑——他们都是深受白血病、肿瘤等疾病困扰的患儿。这些孩子的治疗周期通常要两三年,需要经常来医院住院治疗,因此无法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外出玩耍,病房就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

山东省脐血库秉承公益,关注血液病患儿,给予他们温暖与关怀。12月29日上午8:00,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来到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开始为下午正式迎接小朋友们到来做准备。

下午14:00,活动准时在活动室举行,小患者们盼今天盼了好久了。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一直以来不仅关注患儿疾病的治疗,同时也时刻呵护患儿的心理健康成长,注重病房关怀。王红美主任表示,非常感谢山东省脐血库此次来到病房,与小朋友们欢度节日。同时,一直以来山东省脐血库都与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进行合作交流,针对家庭困难的血液病患儿提供免费脐带血与HLA配型,让更多的患儿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救助。

山东省脐血库特别邀请了皮影戏与面塑师傅来到病房中,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皮影戏有传统剧目《仙鹤与乌龟》、《金斧头的故事》和《西游记片段——孙悟空大战蝎子精》,孩子们看得兴致盎然,不时响起一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活动现场,处于治疗中的许多小朋友,都是打着吊瓶来到活动室观剧。观剧期间,不时有医护人员来到他们身边,帮助小朋友更换吊瓶。但疾病的痛苦并没有阻挡孩子们快乐的心情,他们各个全神贯注。还有那些因病情原因只能待在病房中的孩子,观剧任务便由家长们代劳,他们举起手机,为孩子录制视频,让他们也能一同感受这份快乐。

面塑师傅用双手和简单的工具,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动画形象,让快乐和创意在指尖飞舞。孩子们都瞪大了双眼,生怕错过每一个环节。也许病房中的孩子们许久都没有享受过这么多彩而轻松的时刻,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久违的微笑。他们与工作人员兴奋地交流,快乐地玩耍,暂时忘记了病痛带给他们的烦恼。

最后,山东省脐血库为孩子们带来了新年礼物,希望在枯燥的疾病治疗过程中,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多五彩斑斓。

山东省脐血库市场推广中心负责人李畅经理表示能够参与到这次的公益活动中,感到非常的荣幸。“在大量的实际工作中,我们接触到很多血液病患者,对于患者所遭受的病痛我们感同身受。我们希望借助这一活动,能够给小患者们的治疗生活甚至未来的人生带来鼓励和改变。这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她表示,山东省脐血库将不遗余力地参与到血液病患儿的关爱活动中,为更多的患儿带去欢乐与温暖,带去战胜病魔的勇气。

山东省脐血库是山东省正规合法的脐血库,在满足山东地区脐带血储存服务的同时,山东省脐血库已向临床提供合格脐带血造血干细胞1400余份,接受临床脐带血查询近10000次。自建库以来,山东省脐血库一直秉承公益之心,关爱血液病患儿。自2013年起,便以“火种工程”为主要形式,对血液病患儿家庭进行援助,至今已累计援助近百名患病患儿,援助资金千万余元。2017年,山东省脐血库与山东省红十字会共同设立了“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与各地红十字会、卫生、民政等部门共同努力,让更多的血液病患儿得到救助。山东省脐血库将持续为社会提供脐带血储存的服务,为临床提供高质量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同时,也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可以得到健康保障,健康成长,享受童年的欢乐。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