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这处大集取缔 地名背后的故事你肯定不知道


来源:齐鲁晚报

5月8日凌晨3点,济南市市中区城管执法局集合了100多名执法人员,对省城民权大街和建国小经六路的两处非法自由市场中未搬走的商摊进行了取缔。建国小经六路市场和民权大街市场有20多年的历史了。

建国小经一路位于辖区中部,原是一片荒地。日伪时期称兴亚北五路。济南市解放前夕《全市街道展宽表》改称建国小经一路,沿用至今。 

建国小经三路原是一片荒地和坟地。日伪时期开辟南商埠时,建成马路,名为“兴亚北四路”。济南解放前夕,《全市街道展宽表》改称建国小经三路,名称沿用至今。

建国小经三路街景。

经八路原是一片荒地和坟地。日伪时期开辟南商埠时,建成马路,名为“兴亚北二路”。济南市解放前夕《全市街道展宽表》改称经八路,因位于经七路之南,按经路排列顺序,故名经八路至今。

经九路原是一片荒地和树林。日伪时期开辟南商埠时建成马路,名为“兴亚北一路”,济南解放前夕《全市街道展宽表》改称经九路,沿用至今。

建国小经五、六、十路,此三处原是荒地和坟林。日伪时期开辟南商埠时建成马路,名为“兴亚北小二路”、“兴亚北小一路”、“兴亚南一路”。济南市解放前夕《全市街道展宽表》改称建国小经五路、建国小经六路、建国小经十路,沿用至今。

还有几条“建国小某某”系列的道路随着旧城改造已经消失。

(文:张九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风华齐鲁原创)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