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桃花岛 侠骨柔情浪漫仙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桃花岛 桃花岛 桃花岛俗名:“逃活栏”,位于黄海之滨,太公山下,是日照市内的一个主要旅游景点,该岛隶属于东港区秦楼街道桃花岛村,距岸1000米。桃花岛四周是岩石构造,渐近岛心是绵延数百米的海沙,岛

桃花岛

桃花岛

桃花岛俗名:“逃活栏”,位于黄海之滨,太公山下,是日照市内的一个主要旅游景点,该岛隶属于东港区秦楼街道桃花岛村,距岸1000米。桃花岛四周是岩石构造,渐近岛心是绵延数百米的海沙,岛中心有一甜水小泉,岛上各种植物茂盛,繁殖着药用的土元(俗称土鳖),并生长着一种近似桃树的灌生乔木。近年来,人工种植的桃树每到春天鲜花盛开、鸟语花香。

全岛东西宽500米,南北长700米,面积350000平方米,80%为岩石,经上千年海浪的淘凿,形成了各具形态、怪石矗立的天然景观,古迹有梳妆台、祭礼台、香炉石、试剑石、天女洗澡池等。周围的岩礁上生长着品种繁多的海螺、牡蛎、海星,吸引着众多的游人来此观赏游玩。

桃花岛的传说

相传八仙得道遨游尘世,又过百年临值王母万寿之期,众仙相约龙山渡海赴瑶池祝寿,蓝采和所持白玉花蓝附落海中,被龙王之孙摩昂、摩闰拾到,蓝何二仙前去讨要,昂闰不思归还,由此引起事端动干戈。事毕八仙欲歇,见此处海珍丰硕,顿生食欲之兴,齐曰:“龙山有一石泉,谁能取之。”话音未落,只见铁拐李先生占石喊道:“神水泉来也。”果然,一石泉立现,口大如斗,其深莫测,金石环绕,紫光香浮于外,水尤清冽,众仙心喜,围泉畅饮。何仙头戴桃花被吕仙戏落泉中,随呼曰:“此乃桃花神水也。”

众仙大笑,即起一阵清风,八仙过海而去。从此龙山石泉变为无底洞,有落物从东海浮出之说,故称海眼,此泉称之桃花神水泉,曾誉扶正祛邪之名,历代不乏香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桃花 日照 侠骨柔情浪漫仙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