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威海的气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环翠楼公园 环翠楼公园位于威海市区,西负苍山,东眺碧海,南北分别与佛顶、古陌岭群峰相望,登楼可见碧波浩淼于城东,绿翠掩映于四周,遂以“环翠”名之。东广场建有民族英雄邓世昌的铜像,是威海著名的风景游览区

环翠楼公园

环翠楼公园位于威海市区,西负苍山,东眺碧海,南北分别与佛顶、古陌岭群峰相望,登楼可见碧波浩淼于城东,绿翠掩映于四周,遂以“环翠”名之。东广场建有民族英雄邓世昌的铜像,是威海著名的风景游览区,也是市民休憩、健身的佳地。 环翠楼历史悠久,始建于明弘治二年(1489年),明代的环翠楼,飞檐斗拱,八窗洞达。后年久失修逐渐倒塌,此后又多次修建。爱国将领冯玉祥、著名书法家舒同等大家曾经在这里留下过墨宝。

环翠楼公园

2009年,威海市人民政府投资5.75亿元对环翠楼公园进行改造,公园面积由14公顷扩建为53.8公顷,以历史文脉贯穿全园,分为一轴、两脉、三核、 四区。一轴指刘公岛—环翠楼—山顶会所组成一条景观轴线;两脉指山脉和文脉;三核指入口广场、环翠楼、山顶会所;四区指民俗风情街区、娱乐活动健身区、历史文化展示区、自然体验游赏区。环翠楼建筑主体为明清风格,宏伟壮观、典雅大方,延续了威海历史文脉,成为威海的标志性建筑。

威海华夏城

华夏城第一牌楼

威海华夏城景区是由华夏集团规划投资55亿元建设的“华夏城”项目的中心区域。华夏城项目总占地16.28平方公里,规划有东方文化区、服务中心区、黄金小镇、养生区、世外桃源、红色圣地、健康运动区、冒险山、VIP区、民俗风情区等十大功能区。华夏城景区东临大海、西枕龙山,群峰苍翠连绵,大海浩瀚深邃,一派迷人的浪漫山海神韵,是一处古典与现代结合、自然与科技融为一体的新型生态旅游度假圣地。

三面圣水观音喷泉

佛韵山水,如意东方。目前开放的东方文化区占地2700 多亩,有中国跨度最大的华夏第一牌楼、世界独一无二的三面圣水观音、展现华夏始祖夏禹王时期人文精髓的夏园、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胶东最大寺庙——太平禅寺等十多处景点及杂技、马术、少林武术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演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威海 环翠楼 华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