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是经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审核,2006年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园区位于济南市天桥区308国道北侧,规划面积21.8平方公里,现有建设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是经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审核,2006年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园区位于济南市天桥区308国道北侧,规划面积21.8平方公里,现有建设用地面积10平方公里。随着济南市“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战略的不断推进,济南市现代工业企业逐渐向北发展,园区成为实施城市“北跨”发展战略的“桥头堡”,成为济南市现代工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园区基础设施完善、交通网络便捷、配套服务高效,重点发展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所涉及的新材料项目,包括十二个专业: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纳米材料、先进复合材料、生态环境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智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新型功能材料、化工新材料、先进陶瓷材料,重点引进高科技、高投入、高附加值的环境友好型项目,大力扶植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成长型企业。

1、基础设施完善

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园区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园区现有:

全长9.3公里的铁路专用线,年运力589万吨,有利助推企业发展。

220KV、110KV变电站各一座,提供双回路供电支持。

专用自来水厂,双管线供水,日供水能力11万立方米。

天然气高压门站,高、中压燃气管线,设计供气能力每天30-60万立方米,年分输能力4亿立方米。

每小时400吨供热能力的供热设施,为企业生产、员工生活提供保障。

日处理能力10万立方米的水质净化厂及污水收集系统、外排管道、加压泵站,提供安全可靠的排水服务。

一级标准消防站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固话、传真、宽带网等现代化通讯系统健全,保证信息畅通。

充足的土地储备,发展空间广阔,现有10平方公里建设用地,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土地资源和拓展空间。

2、交通网络便捷通达

京沪、京福、济聊、济青、青银、北绕城六条高速公路,308、309、104、220四条国道环绕园区构成密集路网,高速公路站口距园区仅1公里,北接京津、南连沪宁,并与天津、青岛、烟台、日照等重要港口相通,企业运输、出行便捷。

零距离对接中心城区:黄河一桥(直通二环东路)、建邦黄河公路大桥(直通二环西路和二环北路)、穿黄隧道(直通济泺路),以及京沪高速公路黄河桥等七条跨黄通道直达中心城区,距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国际机场、高铁客站仅20分钟车程。

3、科研力量聚集,产业平台完善

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家知名高校院所入驻园区,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同时,鑫茂齐鲁科技城、天桥区(新材料产业园区)科技园、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山东建邦新材料产业基地四大载体为产业和项目发展提供优越的硬件环境

4、配套服务真诚高效

目前,已有包括新材料、化工、医药、机械等领域在内的多家企业入驻园区,真诚高效的一条龙服务得到了入驻企业的良好赞赏中。园区实行:

行政审批全程服务:园区专人协助企业办理立项、规划、土地、环评、工商、税务等全部行政审批手续,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快捷、高效地为方便企业落户。

入园政策优惠:对入园企业在用地、税收等方面给予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协助企业境内外上市,帮助企业申请专项发展资金。

园区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市领导多次莅临园区指导工作,市政府同时出台了支持园区发展的重要文件。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转方式、调结构”的发展战略,加快我市现代化工业体系建设,济南市决定园区今后将重点引进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项目。

2010年4月,园区正式获得济南市政府批准,成为“济南新材料产业基地”,园区发展掀开了崭新篇章。

2012年,济南市全面启动“北跨”发展战略实施,园区作为济南市北跨战略的主阵地之一,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2012年7月,为加快园区发展,天桥区人民政府出台为《关于加快济南新材料产业基地发展的支持政策》,举全区之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省内第一”的新材料产业园区。

2012年9月,园区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授予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

泰山北麓、黄河岸边,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基地)——一座基础设施完善、发展活力强劲的现代化新材料产业园区正在迅速崛起。园区愿以宽广浩荡的胸襟、创新开放的精神,诚邀专业志士加盟发展,同创企业未来,共筑事业辉煌!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标签:济南新材料产业 新材料产业园区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