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天桥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检查通报


来源:济南市天桥区政府网

原标题:上半年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检查通报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各包挂街镇的区级领导高度重视、跟踪服务,把重点项目工作做为加快发展的根本途径,深入一线,亲历亲为,狠抓落实,积极协调解决

原标题:上半年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检查通报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各包挂街镇的区级领导高度重视、跟踪服务,把重点项目工作做为加快发展的根本途径,深入一线,亲历亲为,狠抓落实,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有关问题,扎实搞好项目建设的各项服务工作,整个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呈现出开局良好、蓄势推进的局面。全区105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53个,开工率为50.5%。现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6月底,全区推进的105个重点项目中,按项目类别分,19个基础设施类项目中已开工的12个,开工率为63.2%;13个北跨重点类项目中已开工的9个,开工率为69.2%;55个片区综合开发类项目中已开工的18个,开工率为32.7%;6个迎十艺节环境整治类项目正在实施;12个其他类项目中已开工的8个,开工率为66.7%。从督查的情况看,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和城市基础设施类项目的开工率较高,总体进展较快。纳入全区考核的105个重点项目中,30个项目的推进速度达到并超过50%,其中,宝华片区安置房建设、名泉春晓、济南站北货场经济适用房、官扎营片区安置房建设、四建美林苑、西苑景润园、林桥居保障房、泺口服装国际会展中心、泺安路改造、汽车厂东路改造、鑫苑名家等项目建设进度较快,形象度较好。

二、存在问题

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我们还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项目工作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实际问题:

一是项目进展不平衡。截止到6月底,有10个项目已完成年度任务的70%以上,20个项目已完成年度任务的50%以上,仍有8个项目虽极力采取了措施,但无实质性进展。

二是项目落实难题较多。主要集中在拆迁、规划、策划、立项、环评、资金等方面。现在看,受黄河北城区地域狭小和环境容量有限的制约,拆迁、规划及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我们项目建设的难点。同时资金到账率不高,也成为项目推进不快的一个重要原因。

三是责任落得不实。目前一些项目单位工作不到位,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存在问题解决不彻底,致使项目推进得不到落实。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标签:项目 上半年 开工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