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区上半年共引进市外投资38.1亿元 增幅47.1%


来源:济南市天桥区政府网

原标题:区投资服务中心五项措施促进时间任务“双过半”区投资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招商方式,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1-6月份,全区共引进市外投资38.1亿元,增幅47.1%,列全市第一。按照区

原标题:区投资服务中心五项措施促进时间任务“双过半”

区投资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招商方式,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1-6月份,全区共引进市外投资38.1亿元,增幅47.1%,列全市第一。按照区人代会确定的69亿元的招商引资任务,已完成全年任务的55%,超过时间进度5个百分点。

一是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制定下发了《天桥区招商引资工作目标管理实施意见及考核细则》,除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外还新增加飞地招商和项目储备任务。围绕产业定位和产业布局,重点引进总部经济、税源经济项目,强化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二是针对形势改变招商模式。出台“飞地招商”政策,按照产业布局和区域规划功能,研究制定招商引资大项目异地流转办法,统筹协调重大项目引进和落地,促进区域招商引资协调有序开展,避免重复建设、无序竞争和资源浪费,引导产业集聚和错位发展。三是建立办(镇)项目联络员制度。为及时、准确了解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落地开工、项目储备情况,做到提前介入、全程跟踪,高效服务,促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又快又好的开展,在投资服务中心内部,建立联系办(镇)项目联络员制度。四是强化项目编制包装。坚持以全新的观念,拓宽思路,加强对招商项目的论证包装,今年以来已收集、整理、编印包装推出4类,共计44个重点项目。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制作了《实现新跨越再造新天桥》宣传册,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洽谈、引进提供了载体资料。五是努力拓宽招商渠道、丰富招商形式。在以往的以商招商、网络招商、招商推介会的基础上,加强同驻济商会、中央及省部属驻区单位的联系,及时互通招商信息。今年上半年,先后参加了在北京、天津、杭州、广州等地组织的招商推介活动。并接待联东地产、中弘集团、东方园林、雨润控股、新城控股、九龙仓中国地产等客商到天桥考察。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标签:天桥 引进市 增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