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纬北路街道:用“公益积分”换爱心储蓄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管理服务,满足居民群众的服务需求、弘扬奉献精神,增强居民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及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的积极性,天桥区纬北路街道党工委决定在社区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开展“公益积分爱心储蓄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管理服务,满足居民群众的服务需求、弘扬奉献精神,增强居民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及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的积极性,天桥区纬北路街道党工委决定在社区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开展“公益积分爱心储蓄”活动,旨在提升居民综合素质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行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设岗定责、积分奖励,规范服务队伍、完善服务制度、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品牌,实现社区服务管理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纬北路街道实行“一册九岗一榜”的管理模式,一册是公益积分爱心储蓄志愿服务积分册;九岗是参加重要活动、参加文体活动、参与环境维护、互助服务、援助服务、治安巡逻、纠纷调解、参加自治会议、表达意见建议;一榜是季度志愿服务公益之星排行榜。

积分及换购方法

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对应的积分记录在积分册中,每季度将表现情况以累计分值的形式体现出来,在社区进行公示。30-50分换购牙膏、毛巾等,55-80分换购洗洁精、洗衣粉、肥皂等,85-95分换购洗发水、沐浴露等,100分换购保洁卡。如果季度积分超过100分,超出的积分累计到下一个季度。

各社区通过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把志愿服务“积分制”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规范志愿者服务队伍,完善志愿服务制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突出工作着力点,抓住工作关键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志愿服务“积分制”活动融入当前各项工作。通过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扩大志愿活动覆盖面,倡树文明新风;与开展“四德”教育相结合。培育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通过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公民道德素质的提升;与“一居一品牌”创建工作相结合。结合各自实际,突出特色,吸引志愿者广泛参与社区“品牌创建活动”,同时,使品牌服务惠及居民群众,达到社区、居民、志愿者“三方共赢”。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积分 纬北路街道 爱心储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