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县评选十大孝星 彰显单县善文化


来源:湖西网

原标题:单县评选十大孝星彰显单县善文化 在中国,孝的文化源远流长,而我们单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有着敬老孝老的社会基础,有着代代相传的孝道传统,有着口口相传的道德人物,在2013年末单县“中国长寿

原标题:单县评选十大孝星彰显单县善文化

在中国,孝的文化源远流长,而我们单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有着敬老孝老的社会基础,有着代代相传的孝道传统,有着口口相传的道德人物,在2013年末单县“中国长寿之乡”授牌仪式暨十大孝星颁奖典礼上,我县对评选出的十大孝星进行表彰颁奖。这次评选出的“十大孝星”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

这次评选出的十大孝星中,有力破世俗,没有嫁妆,带着养父出嫁,瘫痪的养父安享晚年的蒋艳春;

耄耋之年的婆婆,花甲之岁的媳妇,数十年如一日,伺候年迈婆婆的刘水荣。

脚步丈量孝道,孝心报恩家父,耕耘收获,解囊济困助老的马成银。

年逾古稀的老父,精神障碍的老母,4个残疾的同胞,本家百岁的奶奶,面对精神和力量的双重考验,毅然选择默默承担,支撑起一个家的陈兆合。

爱心奉献社会,推拿之间,为邻里老人营造温馨家园的范付春。

柔嫩双肩承受着伺候父亲、料理家务、就学进步多重负担的14岁最美少年王媛媛;

行善不止在于敬老,村里孝老爱亲的“名星” 马翠美。

面对隔了几辈份的堂奶奶,甘当义务,床前床后,悉心照料,善守二十个春夏秋冬的许翠芝。

用“善德理家”之本,给了一位贫困孤寡老人一个“膝下有女”的家的当代电业工人赵永娟。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发起成立义工协会成为大善之地上的一道最美的风景,美丽女孩刘芳。

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阶层,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故事,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孝亲敬老,仁爱礼善!他们把奉献作为一种人生追求,把敬老爱老当作终生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大爱无疆的誓言。他们的形象,靓丽着湖西大地,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公民。播撒大爱润心田,万紫千红春满园。正是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解读了人与人之间应有的美好感情,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孝亲敬老的人间佳话。

我县有百姓重德行,修身养生的文化底蕴,还有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如今,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我县赋予了“善文化”新的坐标和内涵。在今天,在单县,善政已被赋予崭新内容,行善政,更善行政。党政部门倾情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更多的公共资源投向民生领域,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在单县,传统文化找到新坐标,“善现象”层出不穷。为使“善文化”更具感染力、影响力,单县从各个层面,因势利导,循循善诱,力求感人至深,影响甚远、“感动单县人物”、“文明之星”、“道德模范” 、“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评选,指明了精神追求的方向,凝聚起道德风尚的力量,推动了全县社会和谐进步。 在市场经济大浪淘沙中,单县社会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弘扬慈善精神,倡导慈善惠民,逐步形成了“日行一善,善行一生”、“日行一善,积善成德”的良好氛围,善人善举温暖人心,励人奋进,呈现出以“孝亲”、“勇为”、“济困”为核心的崇德尚善的“单县现象”。弘扬中华传统道德,打造“善文化”品牌,现在,日新月异的单县,正在弘扬单县善人善事,丰富单县善文化内涵,在全社会唱响“传承善文化,争做单县善人”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全县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传承善文化,践行善文化,争做善事,勇当善人。

相关专题: 菏泽单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单县 文化 大孝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