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阳八仙桥街道深挖经济“极心腹地”区位优势


来源:中国·泰安

八仙桥街道紧扣市、县各项工作要求,把提升效益和质量作为首要任务,深挖地处城市经济增长“极心腹地”的区位优势,以指挥部作战方式,成立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城建项目建设、农业项目建设、民生项目建设、生态文明项

八仙桥街道紧扣市、县各项工作要求,把提升效益和质量作为首要任务,深挖地处城市经济增长“极心腹地”的区位优势,以指挥部作战方式,成立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城建项目建设、农业项目建设、民生项目建设、生态文明项目建设五大指挥部,强力推进“六大工程”实施。

通过实施‘六大工程’,将努力实现经济总量快速膨胀、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财政实力显著增强、居民收入明显增加、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生活幸福和谐,固定资产投资和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5%,农村经济总收入增长2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6%。

实施项目建设增效工程。围绕“项目建设推进年”有关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环节,遵循“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集群化”发展思路,积极承接“园区经济”辐射带动效应,加速“一区一园一基地”建设,对辖区天和项目聚集区、轻型机车产业园、钢球产业孵化基地等项目集聚平台,按照“现代化园区”建设标准进行项目填充、科学管理和发展提升,使其真正成为街道现代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以培育“三大产业”、“六大龙头”为抓手,力促造纸产业转型做优,汽摩配件、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做大培强,钢球、十字绣等特色产业提质做响,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实施城市建设提升工程。牢固树立抓城市建设就是抓发展、惠民生的思想,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进。聘请杭州规划设计院,围绕西部新区建设对整个街道三次产业发展进行准确定位,详细规划。依托八仙桥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建成集行政办公、金融通讯、商贸服务、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坚持统筹经济、环境效益,综合考虑社会效益,规划大型超市、商务酒店、生活居住、医院、学校等,吸引银行、通讯、劳务中介等服务性网点落户中心商务区。

实施现代农业优化工程。发展现代农业,是统筹城乡发展、破解“三农”难题、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充分发挥街道区位优势、满足农民增收的必然选择。八仙桥街道大力实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增加苗木花卉、有机蔬菜面积,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提升完善有机蔬菜、彩色苗木、花卉等特色品牌基地,新发展花卉苗木5000亩、有机蔬菜2000亩,打造鲁西南最大的精品彩色苗木种源库和樱花繁育基地。加快扩大农业产业规模,着力培育“3大龙头企业”、“3大农民专业合作社”、“8大农业基地”、“2大农产品市场”,在规模档次和带动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休闲农业,推动郊区传统农业向城市现代农业加快转变。

实施民生事业普惠工程。筑牢“八仙桥桥桥连心、办事处处处惠民”执政理念,把握人民群众要真情、要实惠、要希望“三种需求”,坚持把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和以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广大群众为重点的社会管理摆在重要位置。搭建为民服务平台,狠抓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抓好“三保一提升”工作,确保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100%。

实施生态文明改善工程。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全面协调、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努力把街道建设成为“产业生态高效、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的美好家园。加大企业污染整治力度,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彻底改变粗放型的发展模式,走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深入落实绿色通道和农田林网建设工作,积极编制建设规划,成立专门护林队,签订责任书,确保任务到位、责任到位。全面提升街道景观建设水平,大力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实施村级发展提速工程。继续深入实施“强村固基”工程,深入推进“分餐培养递进提升”工程,完善典型培树、递进培强、扶弱转化等套餐,通过开展“品牌”支部创建、“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等活动,确保各类村居因村制宜递进提升加快发展。创新实施“1+N+S”农村经济发展模式,“1”,就是突出抓好村级班子建设这一核心,“N”,就是探索合作社经营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大户集约经营、特色产业带动、重点项目带动等“N”条发展路子,“S”,就是围绕村级发展,及时跟进政策、资金、技术等各项服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转型提升、奋力实现跨越赶超,宁阳县八仙桥街道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实施“一心一带两轴三区”发展思路,加快推进西部中心商务区建设和洸河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强力打造工业项目聚集区、城市化建设亮点区、高效农业示范区项目集聚高地,强力实施项目建设增效、城市建设提升、现代农业优化、民生事业普惠、生态文明改善、村级发展提速“六大工程”,为建设实力八仙桥、魅力八仙桥、活力八仙桥、和谐八仙桥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宁阳八仙桥街道 桥街道深挖经济 区位优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