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多地:因地制宜的城镇化之路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章丘吹响新型城镇化“号角” 城北、城东、滨湖、黄旗山、绣源河两岸等涵括在内的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已经完成;“一河两城”发展框架全面拉开,为拓展发展空间、繁荣城市经济积蓄了后劲;近3年累计完成城镇建设

章丘吹响新型城镇化“号角”

城北、城东、滨湖、黄旗山、绣源河两岸等涵括在内的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已经完成;“一河两城”发展框架全面拉开,为拓展发展空间、繁荣城市经济积蓄了后劲;近3年累计完成城镇建设投入230亿元,10万农民实现居住社区化、生活城市化……

作为济南市新型城镇化的“样板区”,章丘将继续以建设“济南跨越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市域次中心”为发展定位,全面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着力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力争到2015年城镇化率达到56%以上,2020年达到65%以上。

同时,章丘市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统筹全市产业发展布局,根据地理区位、资源禀赋、历史沿革、经济基础等条件,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宜商则商,大力发展各具特色的镇域经济。力争到2015年,形成一批工业主导型、休闲旅游型、现代农业型城镇,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大力促进城镇产业集聚发展,按照工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城镇集中、居住向社区集中、土地向大户集中的原则,积极推动城镇建设、产业园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使产业园区成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载体,力促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齐头并进、产业与城市转型发展,抓好新型城镇化产业布局。

突出中心城区的核心地位。今年,章丘市将围绕提升中心城区的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加快推进老城改造提升和新城开发建设,凸显中心城区主体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美化城市景观、完善设施配套,建设辐射力强、功能完善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章丘市将坚持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原则,高标准、高品质推进中心商贸区、双山大街沿线、城北综合体、绣源河沿线、圣井新城等重点片区综合开发,力争完成改造面积300万平方米以上,全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做大做强中心城区。

打造特色城镇支点。小城镇在新型城镇体系中处于重要战略节点地位,是城镇化建设的中心枢纽。在新一轮新型城镇化中,章丘市将按照全面推进、重点培育的原则,大力开展“城镇建设提升行动”.

章丘市将在今年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包括信息技术、教育及医疗资源等在内的多方面要素的优质资源,将注入新型社区建设,到2015年,章丘市将建成85个设施配套、生态宜居、管理规范的新型社区。一个新的社区管理理念和模式在章丘市呼之欲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城镇 济南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