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届山东省脐带血临床应用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齐鲁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山东省脐血库主任、知名妇科专家孔北华教授致词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肿瘤专家、世界混合脐血移植第一人、山东省脐血库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精彩演讲 山东省妇产医院副院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山东省脐血库主任、知名妇科专家孔北华教授致词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肿瘤专家、世界混合脐血移植第一人、山东省脐血库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精彩演讲

山东省妇产医院副院长、山东省立医院产科主任、知名产科专家、山东省脐血库专家委员会委员王谢桐教授为采集委员会地方主委颁发聘书

山东省妇产医院副院长、山东省立医院产科主任、知名产科专家、山东省脐血库专家委员会委员王谢桐教授为采集委员会地方主委颁发聘书

9月22日, 山东省脐带血临床应用研讨会暨山东省脐血库建库20周年在济南珍珠泉宾馆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组织召开,正值山东省脐血库建库20周年,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委员会也在大会上正式成立,会议邀请了世界混合脐血移植第一人、血液肿瘤专家、山东省脐血库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国内知名妇科专家、山东省脐血库主任孔北华教授、山东省妇产医院副院长、山东省立医院产科主任、产科专家、山东省脐血库专家委员会委员王谢桐教授以及济南千佛山医院血液科主任、脐血移植专家黄宁教授作为授课嘉宾,就妇产科及脐带血临床应用技术做了精彩授课和交流讨论,来自全省各级医院妇产科的专家代表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是目前省内最权威的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专业学术团体,对脐带血临床应用和科学研究、医疗机构的采集规范和管理、保障百姓的合法权益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将为造血干细胞临床移植、妇产科相关医务人员提供专业权威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脐带血干细胞行业的正向发展,造福更多恶性血液病患者。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所属的山东省脐血库建库二十年来,已储存公共库捐献脐血造血干细胞1万余份,为国内外检索HLA相合脐血3000余次,为临床干细胞移植提供合格脐血600余份,是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设立,卫生厅督导监管的全国7家脐血库之一,山东省内正规合法的脐血库仅此一家。

2013年以来山东省脐血库积极投身公益,在山东省17个地市开展了“火种工程”援助恶性血液病患儿活动,实施救助家庭超过30个,并联合媒体帮助孩子们筹集治疗费用用于移植。

据了解,脐带血移植目前在世界上逐渐被专家及学者们所推崇并取得了重大进展。有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造血干细胞移植中,脐带血移植所占比例已经上升到1/4以上,据美国纽约血液中心统计,全世界已进行了30000例以上的脐带血移植。长期临床研究结果表明,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与骨髓或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相比,具有多项优势,临床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是非常珍贵的生物资源。

相关专题: 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研讨峰会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山东省 脐带血 临床应用学术研讨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