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 服务科技型企业


来源:凤凰网山东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日照,在其金融改革新政中也提出支持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省级以上园区设立专门为科技型企业服务的科技支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和保险专营机构等。

位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日照,在金融改革新政下提出支持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省级以上园区设立专门为科技型企业服务的科技支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和保险专营机构等。

据悉,日照早在2013年11月份便出台《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3]17号),日照也成为全省第一个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的地级市。

根据《实施意见》,日照将用5年时间,打造成为区域贸易金融中心和鲁南金融服务中心。至2017年,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4%以上;各类金融机构达到110家以上,直接融资比重提高到20%以上,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把日照市建成区域性国际大宗商品集散中心和资源配置中心,实现该市在全国大宗商品行业中的价格风向标地位。

“大港口就是大市场,金融业要在临港产业发展中起到助推作用,就必须有‘真金白银’的具体扶持。”日照市金融办主任孙运锋说。《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大对企业上市和场外挂牌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引进发展各类投资基金。孙运锋还表示,结合日照港[-0.69% 资金研报]口大宗散货集散优势,将探索搭建煤炭、镍矿、铁矿石、燃料油、大豆等大宗商品的交易平台、信息服务平台、仓储物流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

《实施意见》中注重营造金融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提出开展“信用五莲”体系建设试点,用3年左右的时间,通过整合农户、居民、企业信用信息,建成信用信息平台完备、信用服务市场规范、信用激励约束机制健全、满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城乡一体化信用体系,并逐步在全市推开,建设“诚信日照”。加强对金融业的人才智力支持力度,加快金融商务区规划建设,争取2015年前在新市区繁华地段规划建设金融商务区,对进驻金融商务区的各类金融机构,市财政给予3年房租补贴。

孙运锋表示,市财政局、市金融办正在研究制定财政支持一揽子政策,涵盖金融机构增加信贷投放,引进各类金融机构、投资基金、金融中介机构和金融高端人才,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奖励具体实施细则。

相关专题: 金改一年成绩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经济技术开发区 服务科技型企业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