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市民 “陌陌”交友 引贼入室


来源: 淄博晚报

原标题:“陌陌”交友 引贼入室晚报讯 (记者 许莲 通讯员 武浩) 博山女青年小孙最近弄丢了新买的手机,令她想不到的是,民警抓获的嫌疑人竟是她通过“陌陌”认识并邀请到家里玩的男网友穆某。记者昨日获悉,

原标题:“陌陌”交友 引贼入室

晚报讯 (记者 许莲 通讯员 武浩) 博山女青年小孙最近弄丢了新买的手机,令她想不到的是,民警抓获的嫌疑人竟是她通过“陌陌”认识并邀请到家里玩的男网友穆某。记者昨日获悉,穆某因涉嫌盗窃现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小孙近日在手机上下载“陌陌”聊天软件,通过“搜索附近的人”功能认识了男青年穆某。起初两人只是简单聊天,小孙没有向穆某透漏自己的真实生活信息。一周后,两个同龄人聊得越来越投机,放松警惕的小孙就邀请穆某到家里玩,小孙随手把新买的高档手机放在沙发靠背上。随后,穆某提出要给小孙的女友介绍对象,两人分别把朋友叫到了孙家见面。穆某趁大家不注意,迅速将小孙的手机关机后装进了自己的口袋。博山公安分局岜山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破,经过缜密侦查,案件告破,当穆某被抓获时,他所使用的手机正是小孙丢失的新手机。

警方提醒,“陌陌”、“微信”等手机聊天软件被年轻人视作“交友利器”,通过这些软件交友更迅速,不过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它就可能变为“犯罪利器”。年轻人在聊天交友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网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博山 交友 陌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