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举办“俭以养德 人人行动”道德讲堂


来源:博山区委宣传部新闻科供稿

为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营造“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的社会风尚,7月22日上午,淄博市博山区城西街道凤凰园社区开展了以“俭以养德人人行动”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以一曲高昂的

为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营造“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的社会风尚,7月22日上午,淄博市博山区城西街道凤凰园社区开展了以“俭以养德人人行动”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以一曲高昂的《故乡之歌》开始,悠扬的歌声表达了居民对故乡博山的热爱。活动中居民纷纷踊跃发言,把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节约妙招与大家分享,杜莲英阿姨告诉大家用淘米水发酵后洗头发可以让头发保持乌黑靓丽,孙秀花阿姨提出了将吃剩的煎饼晾干后,储存时间更长,还可以用来蒸馒头、熬粥,岳其智大爷还把自己从电视上看到的国外垃圾回收利用的做法教给大家……各种各样的小妙招体现了广大群众的智慧和美德,赢得现场群众的啧啧称赞,在座的居民纷纷表示要马上回家试试。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全体居民发出倡议:勤俭节约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一分钱,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践行者、示范者和传播者。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勤俭节约意识,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氛围。

(张新玲 魏欣 韩文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道德讲堂 养德 博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