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鹊山龙湖:打造亚洲最大水主题情景式互动乐园集群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

“2014年,天桥区将按照‘产业北进、城市北跨’的总体思路,倾全区之力推进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和鹊山龙湖两大载体建设,努力构筑产城一体新格局。”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后,凤凰网山东专访到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

新材料产业园区:力争开工130万平方米

2013年,天桥区以济南市北跨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新材料产业园区新开工项目16个,竣工面积70万平方米,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鑫茂齐鲁科技城一期、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新材料科技园等项目均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

李洪海表示,下一步,园区将高起点编制园区50平方公里发展规划,以建设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园区为目标,形成产业集群化、土地集约化、园区城市化发展格局,力争实现开工面积130万平方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目标。加大湘商光电子科技园一期、鑫茂齐鲁科技城二期、新材料交易中心二期等项目推进力度,加快中韩尖端产业融合园、山东省3D打印综合服务平台、济南传化(泉胜)智能公路港等项目落地实施,形成“一区多园”发展格局。

鹊山龙湖: 打造亚洲最大水主题情景式互动乐园集群

鹊山龙湖项目位于黄河北展区济南段,占地约17.5平方公里(约2.6万亩)。结合济北新区规划,优化调整项目功能定位,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策划和总体规划设计,启动鹊山龙湖片区控制性规划编制,现已具备承接旅游、文化、休闲、娱乐等大型产业入驻的能力。全面开展旅游文化产业招商,先后与10余家国内外客商深入洽谈,总投资30亿元的东方威尼斯项目具备开工条件。

据了解,东方威尼斯将打造大型文化主题度假区,占地1500亩,将打造成亚洲最大的水主题情景式互动乐园集群,建成后可年吸引游客约200万人次。该项目一期预计2015年下半年竣工开业。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生态鹊山龙湖建设,打造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李洪海表示。

滨河新区: 打造泉城活力之轴

滨河新区西起济南西编组站、东至东绕城高速、南起北园大街、北至黄河南岸,总占地面积约158平方公里,定位为“都市新中心、泉城新水岸、北跨新基地”。

李洪海在接受凤凰网山东专访时表示,“目前,北湖、徐李、泺口、药山片区等40余个重点项目均在加快推进。”据了解,泺口片区一期完成居民拆迁1100户,房屋征收完成90%;徐李片区北大时代项目已开工36万平方米;药山片区大魏、张庄、小鲁庄城中村改造项目顺利实施,开工面积72万平方米。

火车站北广场:打造传统文化与仿欧建筑相结合

天桥区通过建设火车站北广场,可以为老站起到“分流减负”的作用,使火车站南广场和北广场均达到较好的交通条件,充分发挥项目对老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传统文化与仿欧建筑相结合,独具特色的标志性片区。李洪海表示,天桥区将通过实施改造,注入新概念,赋予新内涵,探索发展“创业基地+博物馆”等新型文化业态,与济南D17文化创意产业园形成呼应,打造具有天桥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使老城区焕发生机和活力。

四个“棉”字号企业有了新归宿

天桥是济南市的老工业基地,辖区内需要腾笼换业的企业较多。目前,四个“棉”字号企业都有了新归宿。

据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介绍说,四个棉字号企业都已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开发建设的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国棉一厂片区已与香港南益集团签订了开发意向合作协议,现正进行调查摸底等前期工作;国棉二厂片区与青岛海尔地产集团公司签订了开发意向协议并完成摸底调查工作;国棉三厂(仁丰片区)162.2亩的土地已经由山东莱钢建设置业有限公司取得土地熟化权,正在进行评估补偿测算工作;去年8月,天桥区政府、元首集团、爱丽舍置业公司和济南市国有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济南国棉四厂片区土地熟化合作协议,目前,正对规划方案进行优化调整。

向南求特色:提高中心城区的档次和水平

“向南求特色”,就是要破解拆迁难题抓改造,提高中心城区的档次和水平。目前,天桥区又发展了六大天成号文化产业园,4条市级特色商业街区,全区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达到46.5%,获得“山东省服务业发展先进城区”称号。

同时,天桥金融商务业稳步求进。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沿明湖西(北)路等城市主干道建设一批高档商务楼,着力引进金融机构,重点发展商务服务业,突出发展楼宇经济。仅沿明湖西(北)路就打造了银座好望角、明湖广场、和信大厦3个楼宇项目,建筑面积达30万平米,带动了全区金融机构发展到72家。

社会民生:促进外来务工人口融入城市

天桥区在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障和服务上做了有益探索,开展了计生服务、建筑用工服务、维权和劳动就业服务等十项服务,促进外来务工人口融入城市。通过增加外来务工人员定点学校数量,切实保障其子女顺利入学。据悉,天桥区定点学校数量已达21所,占天桥区学校总数的40%。2013年小学招生6765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3134人,占比46.3%。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鹊山龙湖 情景式互动乐园 亚洲最大水主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