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未来三天鲁北雾霾或将发展 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较差

4日07:30静止气象卫星监测显示:大雾主要位于河北中部和北部、北京西北部、山西南部局地、陕西中北部、甘肃东部等地。大雾对上述地区能见度和交通航运造成不利影响,随着白天日照条件转好、气温升高,大雾将逐渐消散。同时,气象卫星监测可见,受霾天气的影响,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等地空气洁净度较差,无法观测到较为清晰的地表特征。

 

中国气象报记者贾敏报道10月4日,记者在中央气象台天气会商时了解到,未来三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包括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东北部、河南北部以及陕西关中平原地区,雾霾天气将进一步发展,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雾,此外,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将会较差。

据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恒德介绍,10月4日清晨,北京已经出现了轻雾和霾,而天津大部都已遭遇霾的侵袭。

一般来说,从10月中下旬开始,雾霾天气才会进入多发阶段。不过在10月上旬出现雾霾也并不算异常。据张恒德介绍,从监测数据上看,今年的雾霾天气出现的频次、严重程度以及时间分布与往年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

问及此次雾霾出现的原因,张恒德分析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是因为近期冷空气活动偏少,而且活动偏北,华北黄淮等地地面风力较小,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其二,京津冀地区地形独特,西、北方向都有山峦环绕,另一方面大城市聚集、人口密集。如果一段时期内,大气稳定、对流弱、水平风比较小就会引发累积效应,大气中的污染物没法及时排散出去,容易出现雾霾天气。

据张恒德介绍,由于近期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在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将会持续到10月9日。10月10日开始,此次雾霾天气将告一段落。

提醒公众在此期间要注意防范雾霾给假日出行以及身体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气象局网站)

原标题:华北黄淮地区雾霾发展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较差

 
[责任编辑:丁丽丽] 标签:雾霾 空气质量 黄淮地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