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闭眼路灯”啥时亮起来


来源:潍坊新闻网

8月22日、23日晚,记者走访了城区的部分路段、小区、景区等地发现,部分路灯或者景观灯存在不亮的情况,不少市民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此事。他们以前也找专业人员来查看过,如果要路灯亮起来可能要破开路面,重新维修,非常麻烦,所以现在还没有亮起来。

原标题:潍坊“闭眼路灯”啥时亮起来

城区部分路段景区路灯不亮,相关部门表示会解决

潍坊新闻网8月25日讯8月22日、23日晚,记者走访了城区的部分路段、小区、景区等地发现,部分路灯或者景观灯存在不亮的情况,不少市民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此事。对于这些“闭眼路灯”,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对此,相关部门表示,他们会尽快协调,使这些“闭眼路灯”或者景观灯亮起来。但也有一些地方的路灯因为种种原因难以解决。

潍州湖景区环湖路 路灯“闭上眼”,真是不美观

8月23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潍州湖景区,发现环湖路一侧的路灯十分漂亮整洁,但有不少路灯已经不亮了。记者数了数,该路段起码有10盏路灯“闭上了眼”。

“有些路灯大约在一个多星期前就不亮了。”家住附近香榭丽舍小区的王先生说,这些不亮的路灯不仅影响整个潍州湖的形象,很不美观,也给前来游玩的市民带来不便。

“这些路灯的灯杆是铁质结构的,应该不容易损坏,是不是里面的线缆出现破损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快来维修一下。”在潍州湖景区游玩的刘先生说。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白浪绿洲湿地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有一部分路灯正在检修。他们会通知相关人员尽快恢复此路段的照明。

东苑公园 小道灯不亮,拿手电筒照着走

当晚,记者又来到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的东苑公园,发现在公园北门有两盏景观灯,其中一盏已经不亮了。

随后,记者在公园内走访发现,公园内的一些路灯也出现不亮的情况,特别是在一些公园小道上,市民只能拿手电照着路走,十分不便。

“这些路灯是最近一段时间才不亮的,曾经有人来检修过,可亮了一段时间后又不亮了。晚上一些老年人从小路上走,如果没有路灯就很容易摔倒。”在公园游玩的谭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对这些不亮的路灯进行维修。

记者联系了奎文区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平时会对公园里的路灯定期巡查,最近去检修过一次,这些路灯应该是刚刚不亮的,他们会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去维修。

院校街鸢飞路至虞河路路段 路灯不亮,管理归属成了谜

8月22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奎文区院校街鸢飞路至虞河路路段,看到路两侧有不少路灯,而路南侧有几盏路灯不亮了。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路灯的灯杆有水泥结构的,也有铁质结构的。“北边的一些水泥杆的路灯基本上都亮着,而南边的一些铁质路灯不亮了,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在附近经营一家店铺的刘先生说,由于路北边的一些路灯还亮着,平时走这里还不至于看不清路。可是在院校街虞河桥附近,南北两侧的路灯都不亮了,到了晚上就漆黑一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记者首先将情况反映给了奎文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并不属于他们负责,应该属于潍坊市路灯管理处。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潍坊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北边的水泥结构的路灯属于他们负责,所以他们会尽快通知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维修。但是这个路段南侧的铁质结构路灯并不是他们负责。这里以前属于“三河办”,但现在“三河办”没有了,因此他们也不知道这些路灯属于哪里管理。

中和街小区附近小花园 这里的景观灯就从没亮过

8月23日晚,记者又来到了潍城区东风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附近的中和街小区。在该小区附近的一个小花园内,记者发现,这里虽然有不少景观灯,但都不亮,再加上周围的路灯也不亮,这个小花园内漆黑一片。

“这些景观灯从建起来就没亮过,已经好几年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家住中和街小区的刘先生说,这么好的景观灯放在这里却不使用,非常可惜,而且平时有很多市民晚上都来玩,路灯不亮也影响市民的活动。

对此,记者咨询了潍城区西关街道西关大街社区居委会,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小花园的景观灯从2007年一直没亮过,原因是居民意见不统一。

“附近一些居民不希望这里的景观灯亮起来,因为这些景观灯距离居民楼较近,如果晚上灯亮起来,会影响他们休息。”该工作人员说,现在他们也很矛盾,很难进行协调。他们也联系过多个部门,如果让这些景观灯亮起来,就需要破开路面,非常麻烦,所以现在小花园的景观灯只能起到装饰的作用。

和平路与胡家牌坊街附近 地下没电缆,要改造很麻烦

23日晚,记者来到潍城区和平路与胡家牌坊街交叉口以西的一条小道,看到这里有三盏路灯不亮,其中有一盏路灯的灯罩和灯管还出现缺失。

对此,潍城区城关街道曹家巷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改造后,他们已经投入大量资金对路灯进行改造维修,社区内的灯都亮了起来。记者所反映的这几盏路灯不亮,是因为地下没有电缆。他们以前也找专业人员来查看过,如果要路灯亮起来可能要破开路面,重新维修,非常麻烦,所以现在还没有亮起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路灯管理处 景观灯 闭眼路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