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漫游齐鲁 寻找红色传奇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东营红色刘集旅游景区 东营广饶刘集红色旅游区位于大王镇刘集村,是1925年春中共刘集支部的诞生地。刘集支部是山东省农村最早的4个党支部之一,其旧址是广饶县党组织的发祥地。旅游区设支部旧址一处、支部简史

枣庄市台儿庄大战遗址

台儿庄大战遗址

台儿庄大战遗址由当时大战最为激烈的几处战斗场所组成,包括残存的建筑物及在遗址上复建的原建筑物,如清真古寺、中正门、火车站、新关帝庙及新建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主要以人文景观为主,参观遗址使游客深刻体会到当时激战时的场景,激发游客的爱国热情及民族自豪感。清真古寺当时战斗最为激烈,墙壁上残留的弹孔及寺内的苍柏、衡树令游客称奇。

台儿庄大战遗址

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古运河畔的台儿庄城西南部,与大战时的火车站隔河相望,占地3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所接待游客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区域之大、数量之多是前所未有的,不仅成为各地游客旅游观光的重要景点,而且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996年9月被国家教委、文化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国家文物局六部委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6月又被中宣部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1年8月被命名为“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弘扬民族精神的一座丰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已经肩负起昭示历史,激励当代,教育后人,开拓未来的神圣使命。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地址

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城西南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红色 漫游齐鲁 爱国主义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