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立新:日照全方位打造“智慧旅游”


来源:凤凰网山东

日照市旅游局局长 王立新 日照发挥旅游资源和文化优势 助力仙境海岸品牌建设 打造仙境海岸是山东省旅游局面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一个重要举措,日照作为四城市之一,仙境海岸的资源也十分丰富。日照是

日照市旅游局局长王立新

日照发挥旅游资源和文化优势  助力仙境海岸品牌建设

打造仙境海岸是山东省旅游局面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一个重要举措,日照作为四城市之一,仙境海岸的资源也十分丰富。日照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早在5000多年之前,就有太阳文化崇拜,日照崇拜太阳神在中国来讲也是最早有文字记录的地方,这也是“日照”命名的来源。此外,日照旅游资源也很丰厚,如日照的九仙山,不仅自然风光秀美,同时又有九仙山的传说,这些都为仙境海岸的打造提供了基础。

青烟威日四城市捆绑营销  提升山东旅游的国际竞争力

就仙境而言,青烟威日这四个城市,从它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来讲,都是非常适合居住,适合度假的地方,这也为仙境海岸品牌的打造提供了有利条件,也提高了山东半岛在国际旅游舞台上的竞争力。

四城市在去年召开了相关会议,联合打造仙境海岸品牌,在品牌建设,在服务标准,在品牌营销我们会进一步携手推广,打造仙境海岸。

日照着手信息化建设  全方位打造智慧旅游

国家旅游局提出智慧旅游年是一种新形势,也是时代的要求。“智慧”从旅游行业来讲,有三个方面,一个是针对旅游者,游客如何省钱、省事、便捷、舒适选择旅游目的地,选择旅游消费形势;二是针对旅游经营者,如何为游客提供便捷的获得信息的途径,三是针对管理者来讲,管理者要在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一个桥梁,使智慧旅游能够更好的实现。

2014年的主题是智慧旅游年,对此,日照市也从旅游者、经营者、管理者三方面共同打造智慧旅游,日照旅游局作为管理者,一个是做好营销,从2013年开始,日照就举办过三微(微博、微信、微电影)日照旅游,来提高日照旅游的知名度和游客的认识度。2014年将继续在这三方面进一步深化,也将通过微平台的互动,了解游客对日照旅游的反响,特别是一些投诉问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得到更好的解决,维护日照旅游市场;另一方面也因此提高了日照旅游竞争的软实力,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智慧旅游从经营者的角度来说,首先要搞好网站建设,同时智慧旅游也不仅仅局限在技术方面,也有能力方面的要求,因此经营者也要依靠智慧提高经营水平、服务水平以及人才教育水平,酒店、景区、旅游社,甚至是交通运输方面的管理也都要围绕“智慧”做文章。从这三方面打造智慧旅游,为游客提供全方面的服务。

“百千万工程”解决人才问题  全面提升日照旅游

全面提升日照旅游做好服务是重中之重,而提高服务最重要的是人才问题,对此日照旅游局提出了“百千万工程”,指对100名行政人员,1000名管理人员和10000名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近几年接受培训的人达到20000多人,通过培训来提高素质、提高技能,更好的为游客服务。

在教育过程中,日照旅游局同时还强调诚信守法、热情好客,避免宰客现象出现,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来提高日照旅游竞争的软实力,擦亮日照旅游名片,推动日照旅游的发展,进而推动日照经济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旅游 日照 全方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